维生素你真的了解吗?

2012-03-26  | 维生 西红 大豆油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宝宝在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维生素

  维生素A:维生素A是可以使眼睛适应昏暗光线的重要营养元素,摄入不足会让人视力受损害,重者还可引发夜盲症。维生素A在牛奶、奶油、蛋黄及动物肝脏中含量最多。

  维生素C:能维持牙、骨骼肌肉血管的正常功能,促进肠道内铁质的吸收。同时还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坏血酸病,缺乏时可引发坏血病。维生素C多富含在柑桔、刺梨、酸枣、野李、草莓、山楂、苹果、柠檬、猕猴桃等新鲜水果和白菜、西红柿等新鲜蔬菜中。

  维生素E:有抗污染,保护肺部、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在植物油、大豆油和麦胚中含量最多。

  维生素K:具有防止出血性疾病发生的作用。在鹌鹑蛋及青豆、豌豆和莴苣等蔬菜中含量较多。

  维生素D:有助于钙在骨骼中储存,保持骨骼健壮,预防骨疾病的发生。缺乏时会影响幼儿的骨骼和牙齿的正常发育,严重者可引起佝偻病。牛奶中维生素D含量最丰富。

  B族维生素: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细胞活力,增强免疫力。

  维生素B1:可调节神经组织和心脏功能,促进生长发育。富含在粗粮、糙米、麸面、豆类和硬果类中,此外在瘦肉、动物内脏、蛋黄中含量也较多。

  维生素B2: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防御能力。多富含于奶、肝、牛肉、龙须菜中。

  维生素B6:能提高免疫系统抗病能力。富含于白肉、肝、粗粮、蛋黄、香蕉、马铃薯中。

  叶酸:能阻止上皮细胞变性,促进机体吸收。同时也是造血的重要原料。叶酸广泛存在于肉类、鸡蛋、肝脏和菠菜等绿叶蔬菜中。

  维生素B12:也叫钴胺素,与叶酸一起产生红细胞,摄入不足同样产生贫血症。多富含在瘦肉、鸡蛋、肝脏、牡蛎和牛奶、奶酪奶制品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维生素你真的了解吗?》摘要:养元素,摄入不足会让人视力受损害,重者还可引发夜盲症。维生素A在牛奶、奶油、蛋黄及动物肝脏中含量最多。 维生素C:能维持牙、骨骼肌肉血管的正常功能,促进肠道内铁质的吸收。同时还可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坏血酸...
相关文章受用一生的维生素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
维生素白皮书儿童怎样吃维生素?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