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小儿的进餐规矩

2012-03-26  | 进餐 长时 小儿 

  三岁以前是培养良好习惯的重要时期,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在这个阶段形成的,两三岁的小儿每日应该有四餐,除了早中晚三餐外,午睡后下午三点左右可以加一次午点,每两餐中间都要注意喝水和提醒小儿排尿,要养成孩子固定位置吃饭,不排食,不偏食、不暴食,不吃零食等。

  1. 如何培养小儿进餐规矩

  常听一些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不好好吃饭,一顿饭孩子跑来跑去,要追着喂很长时间,还有些孩子偏食、挑食,喜欢吃的就吃很多,不喜欢吃的,怎么劝也不吃一口。结果孩子可能出现营养不良或微量元素缺乏,爱生病。其实这些都是因为父母对独生子女过度溺爱,无原则地迁就,从小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要想小儿身体好,必须从小就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给他定出进餐规矩。

  第一. 要养成小儿自食的习惯。从几个月大让他抱着奶瓶吃奶过渡到一岁拿杯子喝水至一岁多就让他开始学习拿勺吃饭。自食引起孩子极大的兴趣,早对食欲的强烈刺激。开始时拿勺喂,慢慢地孩子能自己吃饮时,就不用喂了。两岁半以后小儿完全可以自己吃饱。

  第二. 一定要孩子坐在一个固定的位置吃饭,不能跑来跑去,也不能边吃边玩,否则进餐时间过长影响消化吸收。如果在饭桌上与大人一起吃,不要让他成为全桌 人注意的中心,大家都吃得很香定会感染孩子,增加他的食欲。

  第三. 少吃零食,特别在饭前一小时不能吃,因为零食营养价值低,也影响小儿的食欲。有些孩子只吃零食不好好吃饭,造成营养缺乏症。

  第四. 不许挑食,不能偏食,如果小儿不爱吃什么东西,要给他讲清道理或有讲有关的童话故事(自己编的也可以),让他明白吃的好处和不吃的坏处,但不要呵斥和强迫。家长也千万不要在饭桌上谈论自己不吃的菜,这对孩子有很大影响。

  第五. 不要暴食,好吃的东西要适量地吃,特别对食欲好的孩子要有一定限制,否则会出现胃肠道疾病或者鈥湷陨肆蒜潱院笤僖膊怀浴3艘陨霞傅阋酝猓绻煤⒆映院茫页せ褂ψ⒁夂⒆拥囊持柿浚共说纳阄毒闳岽蟠笤黾雍⒆拥氖秤H绻勇榉常刻齑蘸献庞氪笕艘黄鸪裕行┖⒆踊嵫啥猿苑共桓行巳さ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小谤的进餐规矩》摘要:不偏食、不暴食,不吃零食等。 1. 如何培养小儿进餐规矩 常听一些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不好好吃饭,一顿饭孩子跑来跑去,要追着喂很长时间,还有些孩子偏食、挑食,喜欢吃的就吃很多,不喜欢吃的,怎么劝也不吃一口。...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小儿良好的饮食习惯小儿进餐规矩一样不可少
给宝宝量身定做的进餐规矩小猴学规矩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