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脱臼后的怎么处理?

2012-03-23  | 脱臼 宝宝 肘关节 

  宝宝总会经历一个爱打闹的年纪,尤其是男孩子,不活泼一点枉为童年,但是在孩子尚未有安全常识的这个阶段是最容易发生危险的时候,家长一般都会看护的很紧,但是万一一个不小心,意外还是时有发生。比如我们今天要说的宝宝意外脱臼的问题。

  宝宝脱臼的判定

  关于脱臼的原因这里就不说了,多种多样的也说不过来,最多就是提醒家长注意看护。防患于未然。但是断定宝宝脱臼的现象还是要说一下的。首先宝宝肯定是骤然间啼哭不止,或喊叫被牵拉的胳膊疼痛。肘关节往往呈半屈位,前臂不敢旋后,不能抬举与取物,不能自由活动,在肘关节的桡骨头处有压痛,局部却无明显的肿胀和畸形。

  宝宝脱臼后的紧急处理

  一旦宝宝发生脱臼,家长不必惊慌失措,在脱臼后的两三个小时内让关节恢复原状,还不太困难,时间太久,周围的组织就会肿胀,复原就困难。

  宝宝脱臼之后非常疼痛,首先要先安慰宝宝,并立刻处理。关节脱臼的部位会压迫神经,这时拉长的韧带以及肌肉,稍微一动就非常痛。单纯的脱臼往往比骨折要更加疼痛。手会垂在胸前。可用大围巾折成三角形把手臂吊在脖子上。但是别随意移动宝宝患肢,避免移动的过程中造成宝宝患部的二次伤害,先固定患部后施以冰敷,尽快到医院治疗。

  即使关节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受伤的韧带或周围的组织也还是需要治疗。几个星期都不可活动关节,这期间比骨折的情况更为疼痛。

  脱臼复原后父母需要注意的问题

  脱臼复原后已无大碍,不需要固定。但是却也不能像个没事的人一样,在平时的生活中还要多注意。例如家长给孩子换衣服等等,切忌粗鲁或导致牵引。以免再次发生错位导致以后习惯性错位。若是正处在学走路的阶段,可以扶着孩子的腋窝或者腰部。总之就是尽量避免手部受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脱臼后的怎么处理?》摘要:臼后的紧急处理 一旦宝宝发生脱臼,家长不必惊慌失措,在脱臼后的两三个小时内让关节恢复原状,还不太困难,时间太久,周围的组织就会肿胀,复原就困难。 宝宝脱臼之后非常疼痛,首先要先安慰宝宝,并立刻处理。关...
相关文章宝宝脱臼处理方法须知意外急救常识之脱臼
怎么知道婴儿髋关节脱臼孩子胳膊要小心呵护防脱臼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