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胸围发育的正常值

2012-03-22  | 胸围 生时 发育 

  我的宝宝出生时体重3公斤、满月时是3.5公斤,42天例行体检时,体重4公斤、身长55厘米,头围38厘米、胸围35厘米,医生说胸围过小,体重增长太慢了。请问我的宝宝胸围发育有问题吗?

  孩子40天的时间里增长1公斤,从体重增长情况来看,发育属于正常范围。孩子出生后,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变,体内水分大量蒸发,出生后5天左右,会比出生时体重下降200~250克左右,到7~10天时才恢复到出生时的体重,以后生长速度加快,大约每周体重增加250克左右。孩子出生时一般头围大于胸围1~2厘米,到1~2岁时胸围才能与头围相等,以后胸围增长加快。

  从你的孩子胸围测量数据看,胸围是有些偏小,但仍在正常范围内。由于营养状况、气候条件不同,孩子发育也有差别。另外,男婴和女婴胸围也有差别,一般男婴较女婴胸围大一些。只要孩子的胸围在正常范围内,就不用担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胸围发育的正常值》摘要:慢了。请问我的宝宝胸围发育有问题吗? 孩子40天的时间里增长1公斤,从体重增长情况来看,发育属于正常范围。孩子出生后,由于生活环境的改变,体内水分大量蒸发,出生后5天左右,会比出生时体重下降200~250克左右...
相关文章宝宝胸围发育的正常值1岁以内婴儿的健康标准
1~1.5岁孩子的头围.胸围增长1~1.5岁孩子的头围.胸围增长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