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成长过程及规律

2012-03-19  | 咿咿 宝宝 咿咿呀呀 

  从出生到两岁半

  让我们想象怀里正抱着一个小小的新生儿。我们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斯坦纳指出,婴儿的生命力主要在头部工作,用于发展神经系统。我们可以看到,他的头约为总身长的四分之一,和整个胸部一样宽,他的下巴后缩,下颚很小,整个人圆圆的,软软的。他的胳膊很短,骨盆和腿没有身体其他部分发达。

  新生儿的器官仍在发育中,无论是器官构造还是有节奏地工作的能力都还不健全。你会注意到,新生儿的呼吸是不均匀的。如果我们为宝宝建立不断重复的日常生活节奏,就可以帮助他们发展出健康的内在节奏。婴儿的动作也是杂乱无序的。观察饥饿的宝宝,你会发现他手脚乱摆,动个不停。随着宝宝适应家里的节奏并开始模仿成人的活动,他们自己的动作也逐渐变得有规律起来[2]。

  在两岁半之前的这个阶段,儿童最重要的成长体现在说话、走路和本能地思考这几个方面。这些成长从宝宝呱呱坠地就开始了,因为哭就是说话的开始呀!随着孩子渐渐长大,他开始整天鈥溸捱扪窖解澋厮祷扳斎澜绲挠ざ畛醵际钦庋溸捱扪窖解澦祷暗摹:芸欤扪缴涑闪蒜溌杪桠潯⑩湴职肘潯⑩湸蟠筲 等以鈥渁鈥澮艚嵛驳纳簦俸罄矗改杆档挠镅灾械哪切┮粢猜鱿衷诤⒆拥挠镅灾小K谝淮胃芪У娜撕臀锾迤鹈郑⒖加靡桓鲎值木渥咏涣鳌T偃缓螅讯屎驼庑┟址旁谝黄稹W詈螅颐翘搅思虻ァ⑼暾木渥樱惺被够崽剿幌伦铀党鲂矶噙蠢锕距嗟幕袄粹旛珲茄Р降暮⒆雍孟裾於荚谒蹈霾煌!

  孩子的物质身体也以类似的方式在发展。新生儿不能独立支撑住头部,不过渐渐的,他的脖子日益强壮,能够支撑住沉重的头部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婴儿开始翻身、坐起,手臂和胸部肌肉也日渐强壮。这些早期的活动为走路打下了基础。

  随着腿和下肢的发展,爬的技能开始呈现出来。运动的发展和语言的发展是如此紧密相关,语言治疗师常常用爬行练习来帮助大孩子克服语言障碍。

  观察一个孩子在生命最初这几年里的发展是非常美妙的。他一次次地尝试,努力地坐起、爬行和走路。不管跌倒了多少次,他从不放弃尝试。一股内在的力量在驱动他,在说:鈥溛一嶙龅降模♀澪掖笏锱囊徽耪掌秃芎玫厮得髁苏庖坏悖掌锏乃浅W院溃蛭沼谡业搅似胶忖斔倨鹚巯蚯白撸趴怂械闹С盼铮坪趸剐枰プ√炜铡

  双手似乎要抓住天空

  模仿在语言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如果我们当孩子的面好好地说话,他们也会好好地说话。斯坦纳以及其他一些教育家首次指出,和小孩子说话时应避免使用幼稚的儿语,也不必纠正他们的语言错误。只要在孩子面前恰当地说话,就可以帮助他们在语言方面正常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成长过程及规律》摘要:的生命力主要在头部工作,用于发展神经系统。我们可以看到,他的头约为总身长的四分之一,和整个胸部一样宽,他的下巴后缩,下颚很小,整个人圆圆的,软软的。他的胳膊很短,骨盆和腿没有身体其他部分发达。 新生儿...
相关文章你要知道的宝宝“行为成长”0-1岁宝宝的“行为成长”
0-1岁宝宝的行为成长指标0-1岁宝宝的行为成长指标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