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不宜长时间观看3D电视

2012-03-16  | 目眩 长时 观看 

  为了感受3D电视,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把。戴上3D眼镜观看了10多分钟,时间稍长眼睛有些发酸,电视画面亮度也略有不足,观看时如果走动,电视画像偶尔还会发生重叠。再观看了20分钟《海底总动员》动画片后,记者摘下3D眼镜时有头晕目眩之感。

  对此,销售人员解释,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主要是因人而异,有些体质好的,对3D电视画面不会有任何不适。而且观看完之后,只需适当放松,眼睛就不会有不适的感觉,对视力也没有任何影响。

  医生提醒儿童不宜

  真的是这样吗?为此,记者咨询了省二医眼科主治医师娄晓义。

  鈥溈3D画面时,眼球会随着影像景深的不同,反复调整对焦点,时间长了必然会导致眼睛酸胀等不适应症状。一般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不适应感会渐渐消除。当然,这也和个体的身体素质有关,有的人即使长时间观看3D影像,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应症状。除了观看3D影像本身,对视力有可能造成伤害的最大因素可能还是来自屏幕的闪烁。特别是一些快门式3D电视容易在闪烁频率相似的人工光源干扰下出现较为严重的闪烁感,这会对视力带来问题。鈥澛σ缴怠

  娄医生提醒,每天看一部两小时左右的3D电影,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但如果以后3D电视普及了,还是需要有节制地观看。青少年最好少看,以免对视力造成影响,特别是5岁以下的儿童,孩子眼部肌肉和视觉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如果频繁观看3D影像,有可能影响眼睛的正常发育。

  据娄医生介绍,人们在自然状态下看到事物,是通过进入左右眼两个不同画面的差异经大脑融合成一个画面而产生立体感的。3D电视正是利用了这个原理,播放经过特殊处理的画面,再由3D眼镜模拟人眼成像原理。但自然状态看事物时,人们看到注视点清晰、背景事物都是模糊的,而现在的3D电视虽然模拟了人眼的成像原理,但并没有考虑到人眼对注视物模糊程度差异的调节,导致电视的3D画面不分远近呈现出的都是清晰的,从而刺激眼睛容易产生疲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不宜长时间观看3D电视》摘要:3D电视画面不会有任何不适。而且观看完之后,只需适当放松,眼睛就不会有不适的感觉,对视力也没有任何影响。 医生提醒儿童不宜 真的是这样吗?为此,记者咨询了省二医眼科主治医师娄晓义。 看3D画面时,眼球会随着...
相关文章液晶电视比等离子更伤眼睛儿童看电视每次应限制在多长时间为宜
成人看电视影响儿童睡眠预防电视病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