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儿减肥从出生4个月后开始

2012-03-15  | 肥胖 肥胖儿 出生 

  小孩子一出生就可以查是否肥胖,然后定期做生长监测。如果肥胖,出生4个月后就可以着手减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副科长夏黎强调说,小孩子的单纯性肥胖应以预防为主,要均衡饮食,多运动。

  近年来,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学龄儿童的肥胖率平均已高达10%以上。根据全国第二次对单纯性肥胖儿童流行病学方面的调查,全国肥胖儿童的比例率为7.06%,而南京市10年增长了46.77%。6~7岁组肥胖发生率由0.84%升至4.17%。

  夏黎介绍,一般体重超过同年龄组体重的20%可诊断为肥胖,超过20%~29%为轻度肥胖;超过30%~40%为中度肥胖;超过50%为重度肥胖。例如6岁儿童标准体重是20千克,当同龄儿童体重为24.6千克、26.7千克、30.8千克,则分别为轻、中、重度肥胖。

  在儿童肥胖者中,90%以上是单纯性肥胖。研究发现,儿童肥胖会危及自身的健康成长和发育,肥胖儿成年后患痛风、糖尿病的几率要高于儿童期正常的人群;另一方面,沉积在肥胖儿体内的脂肪,对脑及神经系统的发育会产生慢性损伤,影响智力开发。

  夏黎说,一旦真的成了肥胖儿,要想减下来则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她建议,小孩子一出生就可以查是否肥胖,然后定期做生长监测,发生肥胖就立即纠正。肥胖小孩出生4个月后就要着手减肥。

  家长可以到医院咨询,根据营养师的建议,给孩子量身制作营养均衡的三餐,然后鼓励孩子选择喜好的运动,如羽毛球、游泳、打拳、慢跑等,并持之以恒,养成定时定量的运动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肥胖儿减肥从出生4个月后开始》摘要:升至4.17%。 夏黎介绍,一般体重超过同年龄组体重的20%可诊断为肥胖,超过20%~29%为轻度肥胖;超过30%~40%为中度肥胖;超过50%为重度肥胖。例如6岁儿童标准体重是20千克,当同龄儿童体重为24.6千克、26.7千克、30...
相关文章中班语言:胖胖兔减肥如何给肥胖儿提供的饮食
4个月后就肥胖宝宝可以着手减肥肥胖儿如何科学减肥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