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前与父母同睡有益儿童健康

2012-03-12  | 德兰 儿童 健康 

  英国一位着名的儿童心理健康专家指出,如果孩子在5岁之前与父母同睡一张床,成年以后更有可能成为平和、健康的人。

  5岁前与父母同睡有益健康

  伦敦儿童心理健康中心教育主管玛戈·森德兰在她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出版的《为人父母之道》一书中阐述了上述观点。她对自己的这一研究成果非常有把握。她说,该结果是在800项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得出的。

  森德兰认为,英国父母通常在孩子出生几周后就让孩子单独睡觉的做法是有害的,因为与父母分离会让婴幼儿身体释放的应激激素量上升,产生焦虑情绪,这不仅有可能引发身体的疾病,还会影响他们以后的生活。

  森德兰说,她的发现参考了过去20年来在儿童脑部发育方面的研究成果,也参考了儿童在特定环境下的脑部扫描图。比如,神经学研究表明,与父母分离的小孩有着与承受身体疼痛的小孩类似的脑部活动。还有研究显示,在婴幼儿时期哭泣时未能得到父母抚慰的女性当中,约有70%在成年后患有消化系统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岁前与父母同睡有益儿童健康》摘要:康 伦敦儿童心理健康中心教育主管玛戈·森德兰在她即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出版的《为人父母之道》一书中阐述了上述观点。她对自己的这一研究成果非常有把握。她说,该结果是在800项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得出的。 森德兰...
相关文章天津:免费保健70万妇女儿童受益小儿结核麻疹又露苗头
常熟儿童健康体检费用由政府承担营养零食--为儿童健康加力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