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三类眼病可致儿童弱视

2012-03-08  | 弱视 角膜 先天 

  一、角膜白斑

  角膜位于眼球屈光系统的最前端,经常暴露在空气中,接触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比较容易发生感染和外伤。角膜白斑是各种角膜病残留的局限性的白色混浊。白斑发生在瞳孔区,则损害视力。角膜白斑发生在婴幼儿期,容易形成剥夺性弱视。

  儿童患角膜病,应该早期治疗,彻底治疗,争取不留瘢痕。平时应注意以预防为主,家长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脸,不用脏手揉眼睛,保持眼部卫生。

  二、先天性白内障

  这种白内障是出生之前发病的,出生后可能逐渐加重。先天性白内障是导致形觉剥夺性弱视的重要眼病,也是婴幼儿时期致盲的主要原因。如果先天性白内障不能及时手术或手术后不能及时矫正屈光不正,忽视弱视的治疗,可能导致患儿终生视力低下。

  当今,显微手术水平不断提高,已经能够成功地摘除这种白内障,抓住早期手术的良好时机,术后坚持不懈地治疗,多数患儿能够重见光明。手术成功不是弱视治疗的终结,而是治疗的开始。无论医生或是家长,如果只重视手术而忽视或轻视弱视的治疗,先天性白内障的治疗仍将归于失败。

  三、先天性上睑下垂

  正常人上眼皮的下缘位于角膜上缘之下,上眼睑只遮盖角膜的1/6左右,上眼睑不会影响光线进入瞳孔。如果提上睑肌轻度发育不良,就能够造成上睑下垂,使部分瞳孔被遮挡,如果提上睑肌重度发育不良,可能出现完全性上睑下垂,视觉发育严重受损,就造成重度弱视。

  这些患儿应早期手术,术后还应积极治疗弱视。另外,临床经验说明,这类患儿往往伴有屈光不正。为了预防或及时治疗弱视,必须及早散瞳验光,矫正屈光不正,积极治疗弱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三类眼病可致儿童弱视》摘要:要原因。如果先天性白内障不能及时手术或手术后不能及时矫正屈光不正,忽视弱视的治疗,可能导致患儿终生视力低下。 当今,显微手术水平不断提高,已经能够成功地摘除这种白内障,抓住早期手术的良好时机,术后坚持...
相关文章治疗小儿弱视的对策防治弱视三四岁最关键
弱视眼越用视力恢复越快锦州为贫困儿童免费治疗弱视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