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

(三年级上册)

苏教版五册《金子》说课稿

2012-03-01  | 彼得 真金 创设 

  一、说教材。

  今天我要说的是苏教版小语第五册语文教材中第22篇课文《金子》。课文讲了彼得路弗雷特在淘金无望,便留下种花,终于获得成功的故事。旨在告诉我们要获得财富或成功就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想靠意外的收获是不现实的。课文内容简明,情节曲折,蕴含的道理深刻,是一篇人文性较强的培养学生观察、想像及朗读能力的好材料。鈥溄鹱逾澰诳挝闹谐鱿至硕啻危逡哺鞑幌嗤6杂谘此担斫忖溦娼疴澋暮澹寤岜说没竦贸晒Φ墓蹋墙萄У闹氐悖彩墙萄训恪R虼耍以谏杓平萄惫刈⒘艘韵录傅悖

  1、努力创设情境,帮助学生走进文本。

  我通过引导学生找重点句,抓关键词,创设各种情境,指导感情朗读将学生带入文本,感受彼得在淘金无望时的孤独无助以及种花成功的喜悦。

  2、坚持鈥湺曰扳澙砟睿佳斫饪挝摹

  课堂上通过学生、教师与文本之间对话,讨论、交流,培养学生理解、欣赏和评价的能力。

  3、激发学生的想象,引导学生体验鈥溕钼潯

  给孩子一个轻松愉快的环境,使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在交流,体验中感悟鈥湶焕投裰荒苁歉龌孟耄燎诶投呕崦蜗氤烧妗b濃溨腔郏诶停秸娼疴濃溊投丛煲磺小b

  为此,根据课程改革和语文新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我确定如下教学目标:

  1、知识技能目标:运用已有的识字经验和方法,学会鈥溈印⒏解澋10个

  生字,理解新词,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通过对课文的诵读品味,读懂课文内容。

  2、过程方法目标:以学定教,通过创设情境,讨论、朗读等方式来培养和提高学生语言感悟能力、朗读能力和评价能力。

  3、情感态度目标:体悟彼得路弗雷特是靠自己辛勤的劳动,终于获得了成功,让学生懂得想要通过意外的收获获得财富或成功是不现实的,必须付出诚实劳动的道理。

  二、说教法。

  由于本篇课文是一篇人文性较强的文章,所以就意味着本课我学要选择简单一点的教法:朗读感悟法。

  三、说学法。

  新课标提出:阅读是学生的个性化行为,根据这一点我确定了本课学生的学法为朗读感悟和小组合作学习法。

  四、说教学过程。

  根据本课的的教学目标以及第二学段的要求确定,1、2两个目标是教学重点。鈥溄鹱逾澋谋疽馐侵肝镏什忝娴拟湽笾亟鹗翕潱诳挝闹校溄鹱逾澥侵赋鲜怠⑶诶偷母呱衅分省1疚挠免溄鹱逾澴鎏饽浚庇忠遭溄鹱逾澪咚鳎岽┤模虼耍斫忖溄鹱逾澋暮澹罨脑亩粮惺苁墙萄训恪N易急赴才帕娇问币佳锏皆ど璧难澳勘辍

  第一课时:引导学生把课文读正确、读流利,通过图文对照,从整体上感知课文内容,获得初步的情感体验:在语境中理解生字新词,指导两个字鈥湼殊潱ǘ捞遄郑⒁獗仕常┾溓潱ㄗ笥医峁梗紊郑灰⒉孪耄ü乖亩粱疤猓芑舅党霰竟适碌拇笠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五册“金子”说课稿》摘要:学生来说,理解真金的含义,体会彼得获得成功的过程,是教学的重点,也是教学难点。因此,我在设计教学时关注了以下几点: 1、努力创设情境,帮助学生走进文本。 我通过引导学生找重点句,抓关键词,创设各种情境,...
相关文章一百两金子金子
两个朋友分金子朋友分金子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