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正确打理春节红包

2012-01-30  | 红包 打理 钱多 

  如今,很多00后的小朋友不再那么鈥満闷澚耍几致桠溨嵌封潱慵谱旁趺窗蜒顾昵粼谧约旱目诖铮敲慈绾谓毯⒆哟蚶碜约旱暮彀杖肽兀

  在打理孩子的春节红包的事情上,不少家长容易走两个极端:要么完全放权,一切都让孩子自己去处理;要么完全包办,孩子实际没有任何自主权。其实这两种方法都不太合理,不利于培养孩子的经济主体意识和理财能力。如果完全放权,孩子本身就是一个心智未达到成人标准的消费者,没体会过赚钱的艰辛,自然花起来也就不会有太多的顾忌和计划,只要开心,想怎么花就怎么花,至于结果怎么样根本不在考虑之列,这样就没有培养出孩子的财富责任感。如果完全包办,一切都由大人说了算,孩子就很容易产生这样一种心理:反正我对这个钱没有主导权,也没有建议权,干脆就懒得去想,给我花多少就花多少,让我怎么花就怎么花,自己也不操心,反正想要的时候就要。不管是完全放权还是完全包办,都不利于孩子的经济责任感的建立,不是正确的处理方法。

  不管人们是否承认,市民的腰包这些年鼓了起来是不争的事实,钱多了的情况下,过年的红包也是一年比一年大。收红包的主要是一些儿童,现在城市里面,有些儿童的过年红包都有数万,少的也有几千元,面对着这么一笔说大不大,说小绝对不小的财富,合理的进行打理绝对很有必要。家长正好借帮助孩子打理过年红包的机会,好好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让其更好的适应未来经济社会的需要。

  在制定红包打理规划的时候,不妨把时间拉长一点,最好给孩子在银行开立一个独立的户头,将钱存入其中。当他需要用钱的时候,必须有个预算汇报,然后消费完之后有个结算汇报,这样就能比较好的掌握好这些红包的支出。

  如果在两者之间进行一个平衡性协调,在尊重孩子本身意愿的前提下,由家长提供前期的指导并且负责后期的监管,双方协商出一个打理过年红包的计划。孩子既然没有完全独立的经济责任和能力,家长就有责任提供必要的指导,让孩子在大人的引领下逐步建立对于财富的主体意识。考虑到未成年人的自律性较差,大人的后期监管也很重要,不然孩子也很容易偏离预定的红包打理计划和轨道。不过在制定具体的红包使用计划的时候,必须尽量而且重复的尊重孩子的意思,只要不是过分的要求,都应该予以尊重,认真考虑,不要伤害孩子的情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孩子正确打理春节红包》摘要:这样一种心理:反正我对这个钱没有主导权,也没有建议权,干脆就懒得去想,给我花多少就花多少,让我怎么花就怎么花,自己也不操心,反正想要的时候就要。不管是完全放权还是完全包办,都不利于孩子的经济责任感的...
相关文章小班艺术:红包的祝福怎样为子女打理“压岁钱”
幼儿园托班班级工作总结(三)幼儿园小班班级工作总结(一)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