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掌握0~2岁宝宝发展要点(5)

2011-12-27  |  

  随着宝宝身体的灵活度不断的发育,她将会更强烈的通过言谈举止来表达自我的独立自主性。和你经常说“不要”一样,你会发现你的宝宝现在也越来越频繁的对你说“不”。当她三岁的时候,她会熟谙于对你说不,所以你要坚定地保持你的底线。应该让她知道,现时现刻,你才是在决定事情的时候占据主导地位的那个。你需要的是更耐心,当然足够多的拥抱和亲吻也是必须的。

  宝宝的语言能力发展的也很快。她每每学会一个新词语都会那么的欢欣雀跃。你要意识到她会关注你做的每件事情,也会仔细聆听你说的每件事。继续念书和唱歌给她听,经常带她去的新环境,给她足够的机会感受新事物。

  宝宝的头两年时光会过得很快。在这个过程中,你帮她擦眼泪,因为她欢笑的脸庞而开心大笑,为他在成长阶段所取得每一个小小的进步而欢呼,而这些感受将伴随你宝宝成长的一生。

  可怕的两岁

  现在你的宝宝已经两岁了,你会体会到什么叫做“可怕的两岁”。她越想表达自己的自主意识,将越会侵犯到你的权威。如果你持续不断的对宝宝说这个也不要做,那个也不行,那么结果就是你的宝宝也不断的对你说“不”。你应该明白,宝宝的有些举动和选择是他这个年龄段的正常表现,她只是正好发育到这个程度,那么也就如此自然的表现了。在这样的前提下,她的自我独立意识的萌发是这个阶段的主要表现。当然在你为了她的日渐成熟而感到欣喜的时候,也会怀念之前一段你的宝宝对你惟命是从的岁月。

  独立

  “麻烦的两岁”的主要困难在于你开始蹒跚学步的宝宝已经开始学习自己做决定。很多这样的决定都不是你的选择,因为会造成冲突。

  当你想要设定一定的限制的时候,你的宝宝往往是想要突破这样的限制。二虎相争,最终是两败俱伤,而不仅仅只是宝宝的一点挫折。所以你应该适度的提供给你的宝宝一点做出简单选择的机会,宝宝的挫折感也会随之消散。

  当你的宝宝坚持早晨自己穿衣时,你不必细致到给他斑纹毛衣配格子花呢短裤,取而代之的是,你应该拿出N套的衣服,然后让宝宝从中做出他的选择。

  进餐同样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你不应该强迫自己的宝宝一定要吃某一类的食物。你应该提供给她多种不同的食物,也不要因为她拒绝吃而变得大惊小怪。你越是紧张,她越是觉得胜过你一头。

  依赖

  当你觉得你的宝宝不再需要你时,他又会爬到你的膝盖边,把他的小脑袋靠在你的胸口,然后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来。你仍然是他的依靠,他并不是真的想独立。事实上,太多的独立尝试把他给弄怕了。他仍然需要你的呵护、指导和爱。确保你的确是提供了足够的爱、呵护和指导。

  社交影响

  你的宝宝开始对和其他宝宝一起玩耍感到了兴趣。但是,她可能对如何交上新朋友有点犹豫和困惑。你应该提供给她和新朋友交流相处的机会。如果你的宝宝不上托儿所或者学前班的,那么你应该让她有充分的时间和空间和同龄的宝宝交流。

  如果你带宝宝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让她自己去和小朋友玩,如果这个时候你的宝宝粘着你,不愿和你分开,你千万不要觉得惊讶。头一两次,你仍然应该和宝宝在一起,直到他开始对老师和其他的小朋友熟悉了为止。

  你也应该有的放矢的安排和其他宝宝的父母碰头的时间,因为如果你的宝宝在和其他小朋友玩耍时,因为害羞而变得逡巡不前时,你应该帮助你的宝宝坐到其他小朋友的身边,让她融入那个大团队,和大家一起玩,这个时候一般你应该陪伴在她身边。最终你的宝宝会很习惯的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同时忘记了最初的羞涩。

  智力发展

  你应该持续不断的提供给你的宝宝适合她年龄段的书籍、音像制品和玩具,以此来促进他的智力发育。两岁的宝宝喜欢唱歌、跳舞和玩一些简单的游戏。他们最喜欢的活动并不是那些需要昂贵成本的游戏,而仅仅是诸如吹肥皂泡,画粉笔画,色彩鲜艳的书本和猜谜。保证你的宝宝有足够的资源可以享用。

  在你的宝宝快长到三岁的时候,你能感受他的发育是如此的突飞猛进。不要忘记她仍然需要你的极大呵护。在你宝宝继续的成长过程中,继续给予她足够的拥抱和亲吻。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