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岁孩子9大聪明预言

2011-12-19  | 白猫 智力开发 黑猫 

  对于正常的孩子,适度丰富的环境,有助于孩子的智力开发,也有利于神经系统之间建立起多样的联系,这会让孩子的反应更加灵活,但智力开发是有最佳时期的。而什么样子的表现证明宝宝聪明呢。

  出生时

  预言1 知道两个鈥湹汊澓3 个鈥湹汊澥遣煌摹

  宝宝刚出生没多久,已经对鈥準库澓苊舾辛恕2恍拍憧梢允允裕

  如果多次给新生儿展示由两点组成的图画, 最后他会因为习惯了而不再感兴趣。

  但是如果这时你再给他一幅带有3 个点的图画,小家伙马上就会因为发现了新的东西而兴奋起来。你看, 他知道怎么区分两个鈥湹汊澓3 个鈥湹汊澋牟煌

  同样,你会发现,宝宝哭的时候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抚慰,他就会越哭声越大,直到妈妈听见为止。他天生就能区分鈥溞∩澓外湸笊 这两个量的差别。

  3个月

  预言2 开始明白,灰猫、白猫、黑猫鈥︹νㄍǘ际敲

  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猫:灰猫、白猫、黑猫鈥︹Φ獠⒉换崛靡桓3 个月大的婴儿感到混乱。他很快就会明白,它们都属于鈥溍ㄒ蛔邂潯

  下面这个实验足以说明问题:让3 个月大的宝宝看到屏幕上出现一对对的猫,每次出现的猫都不同。然后,再给他一个奇怪的组合,比如,一只猫和一只小鸟。他会更长时间地看向小鸟。这是因为,宝宝已经把这一次的猫同之前图画里的猫鈥溁肘澰诹送焕嗬铮∧袢盟械礁孪省

  18个月

  预言3 开始区分几何形状。

  小小的实验:如果你给孩子看一张圆形的图画,然后遮住他的眼睛,他能够用手在一堆方形、圆形和三角形的积木中找出圆形的那一个。

  2-3岁

  预言4 收拾玩具时,能知道归类。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分类的能力越来越强。他能够在一堆玩具中找出不是同类的东西。

  看,这个红色的士兵怎么能在黄色的士兵里呢?应该赶快把它拿出来!

  这时候的分拣玩具其实是非常有用的。这可是今后学会对奇数和偶数进行分类、区分整数和分数的基础。

  预言5 能数数了!

  鈥溛乙饷炊!鈥澞愕暮⒆酉蚰闵斐3 个手指头,大声地说。他正在过渡到用数字来表达数量的阶段。这可是一个关键的阶段。

  刚开始的时候,他会借用自己的手指作为工具,慢慢地,越来越多地借助于抽象的表象来鈥準潯D憧矗 当唱起鈥1,2,3,4,5,上山打老虎鈥澥保湍苁!

  4岁

  预言6 根据推理做预测。

  在逻辑推理方面,你的宝宝越来越鈥溊狭封澚恕K踔量梢愿萃评砝醋鲈げ狻

  这个小实验完全能说明问题:公路上放着一辆玩具汽车。在玩具汽车前,一辆大卡车挡住它的道路。一辆拖拉机挡在卡车前。怎么办?

  鈥溛巳闷登敖Ω靡贫ǔ担贫ǔ担Ω冒峥侠b4 岁的孩子已经能够清楚地做出分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6岁孩子9大聪明预言》摘要:不再感兴趣。 但是如果这时你再给他一幅带有3 个点的图画,小家伙马上就会因为发现了新的东西而兴奋起来。你看, 他知道怎么区分两个点和3 个点的不同。 同样,你会发现,宝宝哭的时候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抚慰,他就会...
相关文章与聪明有关的9个预言玫瑰小姐
霞公主预言家的乌鸦嘴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