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三月的注意事项

2011-12-12  | 注意 柔软体操 孕吐 

  怀胎的历程及注意事项(怀孕三个月)

  1.胎儿的成长

  至此,这时期终止时,胚胎可正式称为"胎儿"了。胎儿的身长约为7.5-9厘米,体重约20克。

  尾巴完全消失,眼、鼻、口、耳等器官形状清晰可辨,手、足、指头也一目了然,几乎与常人完全一样。

  内脏更加发达,肾脏、外阴部已经长成,开始制造尿道及进行排泄作用,而胎儿周围会充满羊水。

  2.母体的变化

  这个月是孕吐最严重的时期,除恶心外,胃部情况也不佳,同时,胸部会有闷热等症状出现。

  腹部仍然不算太大,但由于子宫已如拳头般大小,会直接压迫膀胱,造成尿频现象,而腰部也会感到疼痛,腿、足浮肿,此外,分泌物增加,容易便秘、下痢等。但是,从3个孕月中期开始,妊娠反应大大缓和,食欲等增加,下降的体重也开始 回升。与此同时,大多数子宫后倾的人开始转为前倾子宫。

  乳房更加胀大,乳晕与乳头颜色更暗。

  3.生活上应注意的事项

  和怀孕两个月时相同,此时也容易流产,生活细节上尤须留意小心。

  平常如有做运动的习惯,仍可持续,但]必须是轻松且不费力,如舒展筋骨的柔软体操或散步,剧烈运动应避免尝试,也不宜搬重物和长途旅行,至于操作家务可请先生分担,不要勉强,上下楼梯要平稳,尤其应随时注意腹部不要受到压迫。

  上班的职业妇女,应保持愉快的工作情绪,以免因心理负担过重、压力太大而影响胎儿的发育。此时若能取得同事和上司的谅解,继续工作应不成问题。

  在这个阶段,夫妻最好不要行房,至少也需要节制,且避免压迫到腹部的体位,时间则越短越好。

  此外,为预防便秘,最好养成每日定时如厕的习惯,可在清晨起床后饮用凉牛奶或凉开水。下腹不可受寒,注意时时保暖,不熬夜,保持规律的生命。分泌物若增加,易滋生病菌,应该每天沐浴,以保持身体的清洁。

  如果发生下腹痛疼痛或稍许出血时,可能是流产的征兆,应立刻去医院求诊。

  4.应该了解与准备的事

  至少应在本时期之前接受初次的产前诊查,然后每3-4周作一次定期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三月的注意事项》摘要: 2.母体的变化 这个月是孕吐最严重的时期,除恶心外,胃部情况也不佳,同时,胸部会有闷热等症状出现。 腹部仍然不算太大,但由于子宫已如拳头般大小,会直接压迫膀胱,造成尿频现象,而腰部也会感到疼痛,腿、足浮...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小提琴演奏注意事项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