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四月的注意事项

2011-12-12  | 超音 超音波 孕吐 

  怀胎的历程及注意事项(怀孕四个月)

  1.胎儿的成长

  在15周后期,胎儿的身长约为16厘米,体重约120克。

  此时完全具备人的外形,由阴部的差异可辨认男女,皮肤开始长出胎毛,骨骼和肌肉日渐发达,手、足能作些微的活动,内脏大致已完成,心脏脉动活泼,可用超音波听诊器测出心音。

  2.母体的变化

  痛苦的孕吐已结束。孕妇的心情会比较舒畅,食欲也于此时开始增加。频尿与便秘现象渐渐恢复正常,但分泌物仍然不减。

  这个阶段结束时,胎盘便已完成,流产的可能性已减少许多,可算进入安定期了。

  而子宫如小孩子头部般大小,已能由外表的略看出"大肚子"的情形。基础体温下降,会持续到分娩时,都保持低温状态。

  3.生活上应注意的事项

  孕吐及压迫感等不舒服的症状消失,身心安定,但仍须小心。此时乃胎盘完成的重要时期,最好保持身心的平静,以免动了胎气。

  为了使胎儿的发育良好,必须摄取充分的营养,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营养素也要均衡,不可偏食。此时有可能出现妊娠贫血症,因此对铁质的吸收尤其重要。

  身体容易出汗、分泌物增多、容易受病菌感染,每天必须淋浴,并且勤换内衣裤。

  4.应该了解与准备的事

  孕妇应充分吸收有关怀孕、分娩的各项知识。除了可消除怀孕期间的不安及恐惧外,也能有助于顺利分娩。目前有成套妊娠大全丛书,以供孕妇购阅。因此孕妇可就近到各地书店购买。

  此外,为了使生产较为轻松,最好开始作些孕妇体操,但应以体能负荷的范围为限,千万不可过分勉强。

  再过一个月,平时的衣服就会穿不下了,应趁着身体情况良好时先行准备。上街理发时,可请师傅设计一个易梳洗、易整理的发型,除让人看起来清爽外,自己心情也愉快。而加大、宽松的内衣裤,也是必备的怀孕用品,4个孕月这一时期,是能够发现较为罕见的葡萄胎的时期。例如发现内裤上沾有黑色的碎血块,有时还有鲜血流出(当然也有流产的可能),应去医院检查。怀有葡萄胎时,多数情况下胎儿已在子宫内死亡,组成胎盘的绒毛组织发育异常,孕妇尿中有大量促性激素,出现浮肿及尿旦白,妊娠初期反应严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四月的注意事项》摘要:充分的营养,蛋白质、钙、铁、维生素等营养素也要均衡,不可偏食。此时有可能出现妊娠贫血症,因此对铁质的吸收尤其重要。 身体容易出汗、分泌物增多、容易受病菌感染,每天必须淋浴,并且勤换内衣裤。 4.应该了解与...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小提琴演奏注意事项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