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九月神圣的怀胎历程

2011-12-05  | 征象 尿频 胎盘 

  怀孕第九个月(33-36周)

  从这时开始,到了怀孕过程中最烦恼的时候。继续长大的子宫不仅使你的身体变得更为沉重,而且使你感到气喘,心跳加快,食欲开始减退,尿频更明显了,脚和小腿上甚至长出静脉瘤,有时一不留意还会扭伤腰。应该怎样应对这一切变化呢?

  孕妈咪的变化

  子宫底高度已升到心口窝,各种脏器受到挤压:心脏不能自由活动,心跳变得激烈;胃的消化液分泌减少,食欲减退;增大的子宫压在膀胱上,尿频更明显了,甚至出现尿失禁。而且,脚和小腿上甚至出现了静脉曲张或静脉瘤。腹部还在向前挺进,使你的行动更为笨拙,一不留意便会引起腰椎间盘突出。

  本月特别关注:

  留意阴道异常出血或腹痛

  怀孕晚期如果阴道发生出血,危险性很大,有可能是发生了胎盘早剥、前置胎盘、早期破水等,都会导致早产。因此,要注意观察阴道是否出现异常流血,腹部是否出现疼痛等征象。一旦出现这些征象,无论出血多少都应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就诊。

  注意减轻下肢水肿

  生活中你不要长久站立,也不要久坐不动,注意经常变换体位,不能避免时要经常活动一下下肢和脚。在允许的情况下可把双腿抬起,放在桌、床或其他一些方便的东西上,晚上睡眠时采取左侧卧位,并用枕头垫高双腿,鞋袜、内衣、内裤要宽松些,避免过紧,以利静脉血液回流心脏,使水肿减轻。

  尽量避免同房

  从怀孕第9个月开始,轻微的刺激也容易使子宫发生收缩,增加早产的危险。而且,由于身体开始为分娩做准备,子宫和阴道变软,分泌物增多,子宫颈部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因此,从这时开始你要尽量避免与丈夫同房,特别是发生外阴静脉曲张时,则应禁止同房。

  准备好分娩的必备物品

  到了第36周时,虽然距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但在预产期的前后2周都是正常分娩时间。所以,你应做好一切准备,其中包括:要把自己和宝贝的用品准备齐全,放在一起,并放在家里一个显眼的地方,以免临时去医院时很匆忙;手边有与家人随时保持联系的电话及准备去分娩医院的电话;妊娠期间的所有检查记录、门诊手册、医保卡;住院分娩要事先与准备去分娩的医院预约好。

  去医院生宝贝时要带的各种物品包括:保暖厚袜子、睡衣、外衣、喂奶大罩衫、内衣、内裤、哺乳胸罩、卫生巾、拖鞋、洗漱用具、润口糖、小食品及出院时穿的外衣等。

  准备好宝贝出生后的生活用品

  一般在自然分娩后,你需要住院3天左右。如果做了会阴切开或剖宫产手术,则需要比这更长一些的时间。因此,你最好将宝贝出生后的一些用品也准备齐全,如婴儿连身衣、内衣、尿布、纸尿裤、婴儿睡袍、睡袋、防水裤、围兜、帽子、安全别针、毛巾被或毛巾毯、洗浴用盆、婴儿洗护品、喂奶喂水用具、摇篮、婴儿床、儿童安全座椅及促进听觉和视觉发育的各种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九月神圣的怀胎历程》摘要:导致早产。因此,要注意观察阴道是否出现异常流血,腹部是否出现疼痛等征象。一旦出现这些征象,无论出血多少都应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就诊。 注意减轻下肢水肿 生活中你不要长久站立,也不要久坐不动,注意经常变...
相关文章电子琴演奏欣赏 九月九的酒人教:《这片土地是神圣的》教学设计
九月小班语言教案童谣《九月九》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