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八月神圣的怀胎历程

2011-12-02  | 旅行者 烧心 胀满 

  怀孕第八个月 (29-32周)

  到了这个孕月,你就似长途旅行者,千辛万苦已经走完了一大半路。眼看就要到达终点了,更不能掉以轻心,以免发生早产。

  孕妈咪的变化

  宫底越来越高,使你无论是站还是走都不得不挺胸昂头。身体越来越笨重,给你带来很多不舒服,如腰痛和足跟痛;经常便秘,总是觉得烧心,饭量随之减少;胸口上不来气,甚至需要肩来帮助呼吸。这时,你的乳房高高隆起,乳房、腹部及大腿上,一条条淡红色的花纹更为增多;乳头周围、下腹及外阴的颜色也日渐加深,耳朵、额头或嘴周围甚至生出斑点。有时,你在清晨起床后,会发现在前一天肿起来的脸和腿并未消退下去。

  本月特别关注:

  避免体重增长太快

  8-10个孕月这一阶段,胎宝贝长得特别快,体重一般都是在这个时期增加的。如果营养摄入得不合理或过多,就会使胎宝贝长得太大,分娩时造成难产,所以一定要注意饮食安排。可选择体积小、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动物性食品;少吃体积大、营养价值低的食物,如土豆、红薯;适当限制甜食、油炸食品及肥肉的摄入,油脂也要适量;少吃过咸食物,每天摄盐控制在7克以下,不宜大量饮水。由于增大的子宫向上顶着胃,使胃经常感到胀满,最好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进食,进餐次数每天安排5次以上,体重增长控制在每周不应超过500克。

  注意外阴卫生护理

  到了怀孕后期白带会越来越多,这是体内雌激素逐渐增多,促使子宫颈、子宫内膜的腺体分泌所致。如果护理不当,可能会引起外阴炎和阴道炎,导致胎宝贝在出生经过阴道时被感染。因此,你一定要注意外阴卫生护理。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2次,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必须使用自己的专用浴巾和水盆;天天更换内裤,洗净后在日光下晾晒消毒;每次排便后用硼酸脱脂棉块由前向后擦拭;外阴瘙痒时避免使用碱性大的洗护品。一旦白带增多,同时伴有颜色、气味及性状发生改变,及时去看医生。

  生活起居多加小心

  随着身体负担越来越重,你的体力大减,身体容易疲倦。这时,一定要注意充分休息和保持足够睡眠。只要感到累就要休息,不要勉强,避免引起高血压,也为越来越临近的分娩储备力量。尽量抑制性生活,避免刺激子宫诱发早产。每天不要去热闹、聚会的场合,以免被传染上感冒或其他疾病,同时注意居家和在外的安全。每天要按时起居,纠正以往的不良生活习惯,不做激烈的活动,特别是以往有流产或早产史的人,以免发生早产。但也不可忘记适度运动,最好的运动是散步。

  居家自我矫正胎位

  如果在30孕周后仍就胎位不正,你就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胎位自我矫正。可采取胸膝卧位法,这种方法适用于30孕周后胎位仍为臀位或横位者。具体方法为,在饭前、进食后2小时或早晨起床、晚上睡前先去排尿;然后放开腰带,双膝稍分开(与肩同宽),胸肩贴在床上,头歪向一侧,大腿与小腿成90度直角,双手下垂于床两旁或放在头两侧,形成臀高头低位,以使胎头顶到母体的横膈处,借重心的改变使胎宝贝由臀位或横位转变为头位。每天做2-3次,每次10-15分钟,一周后进行复查。经过矫正仍不能转为头位,由医生指导选择恰当分娩方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八月神圣的怀胎历程》摘要:上,一条条淡红色的花纹更为增多;乳头周围、下腹及外阴的颜色也日渐加深,耳朵、额头或嘴周围甚至生出斑点。有时,你在清晨起床后,会发现在前一天肿起来的脸和腿并未消退下去。 本月特别关注: 避免体重增长太快 ...
相关文章[自然类] 八月十五人教:《这片土地是神圣的》教学设计
中秋节的来历天空上的太阳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