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安全:认识“有电危险”的标志

2011-12-01  | 插线板 标志 危险 

  【活动目标】

  1、认识鈥溣械缥O这澋谋曛尽

  2、通过故事知道电插座里藏着会咬人的电,不能用手触摸。

  3、初步培养幼儿安全用电和安全意识。

  【活动准备】

  1、鈥溣械缥O这澋谋曛就计徽拧⒌绮逑甙逡豢

  2、指偶:灰太狼、小老鼠

  3、幼儿操作用图片人手一套;笑脸、哭脸图片各一张。

  【活动过程】

  1、欣赏故事,并根据故事进行简单提问:

  (1)故事里有谁?

  (2)他们偷的宝贝是什么?(教师根据幼儿提问并出示电插线板)

  (3)电插线板里藏着什么?电插线板可以碰吗?

  (4)我们教室里哪里有电插线板?你家哪里有电插线板?

  2、认识鈥溣械缥O这澋谋曛

  师:喜羊羊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图片,我一起来看一看,出示图片引导幼儿认一认,说一说在哪里见到过这样的标志。

  3、谁对谁不对

  (1)师:这是喜羊羊给我们每个小朋友的两张图片,他要考考我们,这两张图片上的小朋友最对谁不对。(幼儿自由交流并请个别幼儿说一说)

  (2)出示哭脸和笑脸,请幼儿根据自己的判断将对的送到笑脸处,错的送到哭脸处。

  4、总结谈话:教育幼儿不碰电插线板,不把手指和小金属片捅插电插线板和插座的小嘴巴,电器的插头要请爸爸妈妈插,学会安全用电。

  附故事:会咬人的电

  一只小老鼠趁喜羊羊出门去,溜进家里偷东西,发现了一个宝贝。这个宝贝是白色的,身上长着许多小嘴巴,后面还拖着一根长长的细尾巴,小老鼠只要把电视机插头往小嘴巴里一插,电视机就会说话了,把台灯插头往小嘴巴里一插,台灯就亮了,把电风扇插头往小嘴巴里一插,电风扇就转了。小老鼠想:这可是个好宝贝,我要把它偷走。可是,宝贝比小老鼠还大,怎么搬走呢?小老鼠说:鈥溛胰デ肱笥牙窗锩Αb澦粘雒耪门龅搅嘶姨牵±鲜蟾辖羲担衡溁姨牵惭蜓蚣矣懈霰Ρ矗愀也桓胰ネ?鈥澔姨锹砩纤担衡溛沂裁炊疾慌拢齑胰グ!鈥

  来到喜羊羊家,灰太狼看着那个宝贝摇摇头说:鈥溎鞘鞘裁幢Ρ绰?又不能吃,也不好玩,我不偷了。鈥澬±鲜蠛茏偶钡厮担衡溎歉霰Ρ春苌衿妫苋玫缡踊祷埃苋锰ǖ屏疗鹄矗苋玫绶缟茸鹄础b澔姨且惶劬β砩险龃罅耍话炎プ×四歉霰Ρ矗氖种竿飞旖吮Ρ吹男∽彀屠铮湴!鈥澔姨谴蠼幸簧械饺矸⒙椋砩系拿际似鹄础P±鲜笙诺么蠼校衡溁姨牵O!快扔掉!鈥澘墒腔姨窃趺此σ菜Σ坏簦舶鸵沧呕鹆耍捌鹆撕谘獭b満锰郯!鈥澔姨谴蠼幸簧突韫チ耍±鲜笙诺酶辖籼幼吡恕

  喜羊羊回到家看到了昏倒在地的灰太狼,说:鈥溁姨且欢ㄊ堑轿壹依赐刀鞯模业酶辖舯ňb澃笕税鸦姨亲プ吡瞬⒐亓似鹄矗然姨切压耍笕宋剩衡溁姨牵闶窃趺椿璧沟?鈥澔姨堑妥磐匪担衡溝惭蜓蚣矣幸桓霰Ρ矗乙幻突璧沽恕b澃笕颂斯笮λ担衡溎鞘堑绮逑甙澹绮逑甙謇锊刈呕嵋说牡纾愕氖忠欢ㄉ斓降绮逑甙宓男∽彀屠锶チ耍惚坏绲搅耍苄压司退悴淮砹恕b澔姨窍诺弥蓖律嗤罚院笤僖膊桓遗龅绮逑甙辶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安全:认识“有电危险”的标志》摘要:喜羊羊给我们每个小朋友的两张图片,他要考考我们,这两张图片上的小朋友最对谁不对。(幼儿自由交流并请个别幼儿说一说) (2)出示哭脸和笑脸,请幼儿根据自己的判断将对的送到笑脸处,错的送到哭脸处。 4、总结谈话...
相关文章中班社会:认识图标社会:我和安全标志交朋友
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安全调控策略制作安全标志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