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遗传病不遗传下一代

2011-11-28  | 遗传 乳腺 痴呆 

  众所周知,诸如痴呆症、乳腺癌等疾病都是遗传率高的病种。面对这些疾病,并没有完全有效的办法来降低遗传的可能性。对付它们最好的办法就是调节饮食。通过正确的饮食方法,可以在基因排列顺序中填补薄弱的遗传因子。

  肚子里的宝宝受到遗传因子的影响,手攥着自己的命运来到了这个世上。如果父母有痴呆症的遗传因子,那他们的子女在90岁之前,会有90%以上的人同样患上这种疾病。

  不同种类的遗传病对不同性别的孩子遗传比率还不同,比如说受乳腺癌遗传因子的影响,女婴就比男婴遗传率高,据说将达到85%。而男孩则在遗传前列腺炎的比率比女孩要高一些。

  世上没有一个父母希望生出一个不健康的宝宝,而如果责任是因为自己的遗传因子造成的,那么父母将更加地内疚和自责。就好比钟表停摆了,出于对时间的重视,人们会迫不及待地试着去纠正时间或者更换电池。对于有遗传性疾病的孩子来说,他们的父母亲也是一样的焦急,这些初为人父、初为人母的家长们会想方设法地去弥补这一先天性的缺陷。

  虽然以现在的医学技术,尚不能彻底预防这种遗传疾患的发生。但医学研究人员还是想出了一些办法去降低遗传疾病患病的比例。通过计划怀孕、胎教、生育、育儿等,把全部进行有机的整理和控制,从而从总体上提高生育质量。

  为了让大家对遗传疾患的危害性有一个清晰的了解,让我们来看看一个已经流产两次的孕妇的情况吧。这一天,这位孕妇来到医院。由于之前已经流产过两次,所以她已经知道自己因过度疲劳或承担过度压力就会导致流产。之前的流产经历使她有了这方面的小常识,所以当她来到医院时,她首先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原来她的职业是信用卡的追账员,然后她向医生诉说了自己两次流产的经历,之后她对医生猜测说自己的两次流产是由于业务上的疲劳和过度压力引起的。基于此,她向医生要求检查一下自己的遗传因子。

  我向孕妇打听了她家族的病史状况。当时她回答说自己的家族里没有得癌症去世的人员。听了这话,我微笑着对她问道:

  鈥溎羌依镉忻挥兄蟹绲娜税。库

  我的这个提问让孕妇惊愕不已,她显然没想到我会提这个问题。她告诉我她的爸爸就是因中风而卧床的,并且老人家是在几年前才去世的。

  我抽了那位孕妇的血,然后把血送到了美国波士顿医科大学进行了检查。她的血液里含有中风遗传因子。这个遗传因子是习惯性的遗传因子。孕妇一直苦恼自己为什么反复的流产?但她脑海里所有的原因都没有鈥溨蟹玮澱飧龃驶恪

  因为已经准确的诊断出了这位孕妇流产的原因,所以我决定对她实行积极的准确措施。于是我对这位孕妇采取了药物疗法。在我们的悉心照料下,过了几个月,她生出了一个健康的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使遗传病不遗传下一代》摘要:因子造成的,那么父母将更加地内疚和自责。就好比钟表停摆了,出于对时间的重视,人们会迫不及待地试着去纠正时间或者更换电池。对于有遗传性疾病的孩子来说,他们的父母亲也是一样的焦急,这些初为人父、初为人母的...
相关文章怀孕准备-绕开遗传病雷区该如何避开遗传病
这些疾病会遗传必须当心预防遗传病责任在父母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