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1-3个月幼儿玩具指导

2011-11-24  | 玩具 社会 社会性 

  

  这时的宝宝体质日益增强,神经系统的活动日益完善,神经功能不断地提高,因而朝气勃勃,精神饱满,独立活动的愿望很强烈。这一时期又是语言发展的关键期,宝宝能运用语言与人交往,特别喜欢提问,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感到新奇有趣,到处探索,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这时的宝宝已能扮演生活中所接触到的角色,模仿各种人物的动作、语言来表达他们的思想感情。根据这时期宝宝的身心特点,可以选择多种多样的玩具:

  发展语言及认识能力的玩具:此类玩具能丰富宝宝知识,启迪宝宝智慧,如简单的拼图玩具,接龙玩具,操作玩具。此外还可玩小电话、木偶、小镜子、玩具录音机和电视机等以促使宝宝边玩边练习说话。

  社会性玩具:宝宝通过模仿,扮演各种角色去认识自己和周围的世界,没有玩具就无法进行角色游戏。社会性玩具有娃娃家角色的玩具,如娃娃、家具、餐具、用具等。玩医院角色的玩具,如听筒、针筒、药盒、药瓶等。玩托儿所角色的玩具,如木偶、小钢琴、小黑板、桌椅及图书画册等。玩商店及小菜场的角色玩具,如各种纸制的蔬菜、水果、食品、衣服等。宝宝在他们自己的小社会里,将自己扮演主角,父母和其他家庭成员是配角,来表现角色的思想行为,从而进入到假象的成人世界,这对宝宝适应社会生活环境极为有利。

  【提示】

  玩具是孩子的第一本教科书,它不仅可以增加孩子的生活情趣,丰富知识,开拓能力,而且有助于培养孩子健康的个性。父母要针对孩子的个性特点,有目的地选择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岁1-3个月幼儿玩具指导》摘要:情。根据这时期宝宝的身心特点,可以选择多种多样的玩具: 发展语言及认识能力的玩具:此类玩具能丰富宝宝知识,启迪宝宝智慧,如简单的拼图玩具,接龙玩具,操作玩具。此外还可玩小电话、木偶、小镜子、玩具录音机...
相关文章数学区:可爱的小玩具区域活动:多种多样的玩具
收拾玩具柜我会收拾玩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