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周宝宝玩具指导

2011-11-24  | 摇铃 可先 接唱 

  宝宝对音乐有了更多的偏好,不论是你直接唱给他听,还是放录音给宝宝听,他都会表现出明显的兴趣,如果给宝宝听胎教时常听的音乐,对安定宝宝的情绪会更有效。如果你给他摇动一个小铃铛,宝宝可能会做出各种反应,可能会哭起来,也可能会安静下来,这要看他情绪的好坏。这时应当给宝宝既柔软又安全的玩具抓握,发展宝宝的感觉和技能。

  家长要有意识地放一些带有细柄的玩具在他手中,如花铃棒、拨浪鼓、塑料捏响玩具等。刚开始可先用玩具去轻轻地触碰宝宝手的第一、二指关节,让他感觉不同的物体。待宝宝的手完全展开后,将玩具柄放入宝宝手中,使之握紧再慢慢抽出。除了让宝宝触摸和抓握带柄的玩具外,大人可以把自己的拇指或食指放进其手心,宝宝碰到手指就会无意识的抓住,一会儿便放开。大人还可以把铅笔杆、水果糖或其它光滑的小玩具放进他手心,让其抓住。除了上面这些训练方法外,还可用宝宝的手去触碰某些物体,如吃奶时把宝宝的手放在母亲乳房上或脸上,让他触摸。抱着宝宝时前方放一些玩具,让他去触碰,以帮助他进行早期的感知活动。训练一段时间后他就会主动地抓握玩具。

  这个年龄选择带柄易于抓握能发出响声的玩具比较适宜,如摇棒、哗铃棒、小摇铃、各种环状玩具等,装有珠子和小铃的玩具一定要结实,以防脱落后被宝宝误食引起窒息。

  【提示】

  宝宝抓握玩具有时会放到嘴里吸吮、啃咬,因此玩具必须结实,经常保持干净,注意清洁消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八周宝宝玩具指导》摘要:兴趣,如果给宝宝听胎教时常听的音乐,对安定宝宝的情绪会更有效。如果你给他摇动一个小铃铛,宝宝可能会做出各种反应,可能会哭起来,也可能会安静下来,这要看他情绪的好坏。这时应当给宝宝既柔软又安全的玩具抓握...
相关文章怎样指导孩子玩玩具17-20个月宝宝的玩具
数学区:可爱的小玩具3岁宝宝的玩具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