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各种变化与解决方法

2011-11-23  | 变化 易怒 孕期 

  情绪变化

  怀孕期间不仅身体起变化,情绪也出现剧烈的变动,甚至出现前所未有的情绪变化。其他孕妇一样也会莫名的生气,事实上,荷尔蒙含量的变动牵引着情绪的欺负,从兴奋到沮丧。迅速变化的体形改变了您的形象,而后担忧自己是否有资格当好一个母亲的角色。基本上,妊娠期的心理变化相当难测。

  内分泌的变化

  在怀孕期间,情绪波动相当明显。您会发现自己变得焦躁易怒,对于小事反应过度,斤斤计较,莫名的沮丧、哭泣。变动的内分泌含量正主导您的情绪变化,就好象指挥家指挥乐队演奏一般。焦躁、易怒、沮丧并没有什么可耻的。只要您向一般人解释,就可获得谅解。

  体形变化

  您需要一段长时间来适应体形变化、体重增加、发色改变。在妊娠期间,您没太多闲工夫注意身材,您对自己庞大的身躯感到陌生。您可能会担心自己肥胖,变得没有吸引力,害怕产后无法恢复窈窕身材。世界上,大多数文化都视孕妇为最美丽的女人。与其对身体感到失望,不如换个角度看看,把圆润视为人体生育力的光辉,对自己孕育下一代的能力及体形感到自豪。

  认知上的冲突

  怀孕可说是重新评估、调整变化、担心、恐惧的阶段。最重要的心理建设就是接受怀孕这个事实。有许多妇女在刚怀孕的那几个月丝毫没有感觉,直到胎儿明显长大了,才意识到自己怀孕。当您开始接受即将面临的现实时,心理上就会发生矛盾。担心并没有错,远比直到孩子回家之后,才开始意识到问题来了的人好多了。

  恐惧感

  您会开始担心临盆的各种问题:自己是否能承受分娩的痛苦?会尖叫、排便或失去控制吗?需要剖腹生产或会阴切开吗?您可能会很惊讶自己的平静和过分失去控制,但没有关系,只要记得医护人员都已经见过多次了,实在没有什么好难为情的。

  您会担心自己是否是个好妈妈,是否会伤到孩子或对他照顾不周。这些感觉都很常见,可说是合理的恐惧。也许可以替朋友照顾一下她的小孩子,替她换尿片、哺乳,这样您就能获得自信。

  做梦

  在最后三个月的妊娠期中,做梦的次数会越来越频繁。根据报告指出,大部分的产妇都会梦到胎儿有问题,有时会梦到失去孩子。这可能是过分担心流产或死产的缘故。这些梦境是孕妇们在宣泄自己的焦虑。做梦、噩梦、幻想都可能是对您孩子的一种敌意表现。这孩子将来会捣乱您的生活、隐私、舒适的日常活动。有时噩梦会非常鲜明而让您突然吓醒并汗流浃背,心跳过速,但这并不会影响胎儿。相反的,您的快乐、欣喜及幸福,胎儿却都感受得到。您的心情好时,胎儿跟着变好,当您全身放松时,胎儿也会变得平静。如果听音乐、翩翩起舞或绘画能让您感到满足快乐的话,则不妨多多为之,以便与您肚中的孩子分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各种变化与解决方法》摘要:胖,变得没有吸引力,害怕产后无法恢复窈窕身材。世界上,大多数文化都视孕妇为最美丽的女人。与其对身体感到失望,不如换个角度看看,把圆润视为人体生育力的光辉,对自己孕育下一代的能力及体形感到自豪。 认知上...
相关文章孕期怎样才能不影响运动能力准妈妈如何远离孕期失眠
怀孕期间肌肤护理问题全攻略怀孕期间肌肤护理问题全攻略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