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宝宝营养素需求量

2011-11-21  | 维生 月龄 营养 

  1~3月龄婴儿的食品以乳类为主。若用母乳喂哺,每公斤体重只需蛋白质2克;若用牛乳喂养则需3.5克;若用黄豆制品喂养则需用4克。因为3种蛋白质的质量不同,母乳优于牛乳,牛乳优于黄豆蛋白。

  乳类和黄豆的蛋白质和脂肪量已能满足婴儿需要,但牛乳的乳糖较低,黄豆内缺乏乳糖,需要补充。母乳和牛乳所含钙的量已符合营养需要,但黄豆缺乏钙,需要补充。

  母乳、牛乳缺乏铁,但1~3个月龄婴儿能利用胎内储存的铁,不会缺乏。母乳、牛乳、豆类都缺乏维生素D,1~3月龄婴儿需补给维生素D。母乳内维生素B、C含量以乳母的饮食内含量多少而上下浮动,但一般说来容易缺乏维生素C。牛乳的维生素B的含量较丰富,但经过制作和消毒大多数维生素C失去效用,需要补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3月宝宝营养素需求量》摘要:豆缺乏钙,需要补充。 母乳、牛乳缺乏铁,但1~3个月龄婴儿能利用胎内储存的铁,不会缺乏。母乳、牛乳、豆类都缺乏维生素D,1~3月龄婴儿需补给维生素D。母乳内维生素B、C含量以乳母的饮食内含量多少而上下...
相关文章宝宝增高重在科学进补最好不在餐前给宝宝吃甜食
黄金季的营养套餐辅食对宝宝的3个重大意义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