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个月婴儿游戏

2011-11-17  | 游戏 触觉 生活环境 

  1、 叫宝宝的名字

  游戏目的:训练宝宝对语言的反应能力,并让宝宝记得自己的名字。

  游戏内容:

  妈妈用同一语调叫很多人的名字,其中夹有宝宝的名字。如果在念到宝宝的名字时,他能回头朝妈妈看、微笑,表明他能准确地听出他自己的名字,妈妈要抱起他,亲亲他的小脸,对宝宝说:鈥溎愫茫闶**。鈥澣绻⒆用挥蟹从Γ锤吹囟员Ρλ担衡**,你的名字叫**,你就是**呀!鈥澐锤戳废啊

  游戏指导:

  游戏也可以由爸爸、奶奶、爷爷一起轮换着叫宝宝的名字。当宝宝有反应时,家长应及时的鼓励、强化。

  2、 认识家

  游戏目的:

  训练宝宝将语言与实物相结合的能力;使宝宝认识生活环境和用具,积累视觉、触觉经验,加深记忆力。

  游戏内容:

  抱着孩子在家里走走,给孩子指认家里的各种陈设和用品,边指边把名称告诉他,并进行多次强化。如果家全,还可以让孩子用手摸一摸,充分调动他的感觉器官。如:鈥溦馐堑绲啤b澯檬种父吹疲窗纯兀煤⒆幼⒁獾频囊幻饕幻穑兆潘男∈郑帽Ρη鬃钥氐频陌磁ィ佣鞫⒆拥幕现

  游戏指导:

  游戏时,能让孩子亲手摸或操作的,应尽量让孩子尝试。这样可积累孩子的触觉经验,加深宝宝对其生活环境、用品的感知。

  3、 玩具在哪里

  游戏目的:

  训练孩子的无意记忆和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游戏内容:

  把一件小玩具(如小狗等)放在桌子上,先让孩子玩一小会儿。然后用一块手帕盖住玩具的一半,看孩子是否会去拿玩具。还可以当着孩子的面将整个玩具盖住,并问孩子:鈥溞」饭纺兀库澰诤⒆涌蠢矗床患亩骶筒淮嬖诹耍患页つ玫羰峙粒溞」饭吩谡饫铩b澓⒆臃⑾滞婢呋乖冢崽乇鸶咝恕7锤醋黾复危忧亢⒆拥奈抟饧且洌购⒆尤鲜兜剑词雇婢弑皇峙粮亲×耍婢呋乖谠吹牡胤剑硕购⒆幽芏懒⒄业酵婢摺

  游戏指导:

  家长从孩子很小起就要注意训练孩子记事情的能力,积极的记忆反过来能促进大脑的发育。同时,家长应注意游戏时间不能太长,以免孩子过度疲劳。

  4、 照镜子

  游戏目的:

  训练孩子认识自己的脸以及巩固再认妈妈。

  游戏内容:

  妈妈拿着镜子让孩子照一会儿,然后拿走免了。反复几次,引起宝宝对镜子的兴趣。让孩子拍打镜中的自己的人像,用手指着他的脸反复叫他的名字:鈥溦馐撬剑空馐敲椕棥b澣缓笤俜直鹬缸藕⒆拥奈骞俸托∈秩盟鲜丁N屎⒆樱衡溌杪柙谀亩库澮己⒆映杪杩椿蜃ゾ抵新杪璧挠跋瘛

  游戏指导:

  游戏时,家长最好握着孩子的小手,指认镜中孩子的五官。

  5、 发音游戏

  游戏目的:增强宝宝的初步记忆能力;发展宝宝的口语表达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7个月婴儿游戏》摘要:告诉他,并进行多次强化。如果家全,还可以让孩子用手摸一摸,充分调动他的感觉器官。如:这是电灯。用手指给他看灯,按按开关,让孩子注意灯的一明一灭,握着他的小手,让宝宝亲自开关灯的按钮,从而调动孩子的积...
相关文章藏猫猫游戏看明暗(半个月以后)
用“多媒体”和宝宝做游戏多媒体早教--宝宝声影入游戏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