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让宝宝的肚脐受凉

2011-11-16  | 肚脐 宝宝 受凉 

  空调、电扇虽然能帮助全家舒适度夏,但宝宝肚脐因为冷风吹而着凉的问题却也接踵而来,妈妈们是如何应对的呢?

  乐乐妈的来信

  一到夏天,家里的电扇和空调总是常开不断,有时是通宵达旦地开着。我特别担心孩子的肚脐会不会着凉,有时候半夜醒来,发现小毯子早已经被他踢到一边,坦荡荡地赤着肚子在睡。怎么让宝宝的肚脐不容易着凉呢?空调开还是不开好呢?请教妈妈们有什么好方法吗?

  自制护脐裤

  小孩子有个共同的特点:小肚皮鼓鼓,裤子常常会往下褪。在我儿子尚小的时候,我母亲给宝宝的裤子前腰上缝了个15脳15厘米见方的小肚兜,正好可以护住肚脐和小肚子,后面用2厘米宽的松紧带连接,扣在腰部,既加强了裤子的护脐功能,而且裤子也不怎么容易往下褪了。(杭州 陈宝缘)

  购买专用护脐带

  对新生宝宝来说,市场上卖的专业的护脐带应该很适合你的孩子。刚出生的宝宝最好用纱制的护脐带,等稍大一些了就用棉制的防护肚围、护肚兜等,有很多品种可以选择。这些护脐用品的价格也很便宜,有10来元的,也有稍贵一些的,尤其适合夏天给宝宝用。等宝宝再大一些,你也可以给他用我们传统的肚兜。 (北京 福宝妈)

  开空调要得当

  有的妈妈认为夜里开空调睡觉对宝宝不好,或是把空调温度设置得太低,这两种做法都欠妥当。在闷热的夏天夜晚,不开空调很容易让宝宝和家人都睡不好觉,造成体力下降、身体疲惫等;但如果温度过低也容易使宝宝受凉感冒。我觉得最适宜的做法是将空调温度设定得稍高一些,如26~28℃左右,并定时2~3小时,给他薄薄地盖层毯子。当宝宝进入深度睡眠后,采用微风循环,就是把空调开成通风挡,并适当开窗透气。另外,不管是空调还是电扇,一定不能将风向完全对着宝宝。 (青岛 妮妮妈)

  连身衣好保护

  如果宝宝还很小的话,你可以给他穿短袖的连身衣,裤裆部位和小肚皮都会被保护得很好;如果宝宝月龄较大的话,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宝宝的内衣塞进裤子的腰围里,用内衣包住小肚皮,前前后后都塞牢,这样两层保护应该可以不让宝宝着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勿让宝宝的肚脐受凉》摘要:接,扣在腰部,既加强了裤子的护脐功能,而且裤子也不怎么容易往下褪了。(杭州 陈宝缘) 购买专用护脐带 对新生宝宝来说,市场上卖的专业的护脐带应该很适合你的孩子。刚出生的宝宝最好用纱制的护脐带,等稍大一些了...
相关文章宝宝肚脐护理帮婴儿清洗肚脐小窍门
新生儿肚脐护理的小诀窍给新生儿肚脐清洗小窍门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