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时增效、轻负高效”教改活动

2011-11-14  | 灵宝 增效 灵宝市 

  灵宝市教育系统今年将“惜时增效、轻负高效”作为创办特色教育的一个重点研究课题,通过宣传发动、典型带动、课题牵动引导广大教师转变观念、积极参与,力争两三年间形成以“惜时增效、轻负高效”为鲜明特征的基础教育特色。 近年来,灵宝市教育教学质量有了大幅度提高,但与发达地区相比,在教育理念、管理模式、教学方法等方面还有相当差距。灵宝市在创办特色教育工作中深刻体会到,灵宝教育要再谋发展、再创新高、再求突破,必须进行教育创新。

  灵宝市要求以“惜时增效、轻负高效”课题实验为切入点,将其与学校规范化管理相结合,真正将师生额外负担减下来,让学生有空间和时间自主学习、自主发展;与教育科研相结合,围绕减轻学生负担、提高教学效率、获得突出效果这一中心课题,结合“校———乡”教研、学区周六教研、校本教研开展教研活动;与优化课堂教学方法相结合,立足课内、优化教法,把“知识当堂学会、技能当堂掌握、问题当堂解决、训练当堂完成”作为最佳课堂教学目标来研究;与教师素质提高相结合,倡导教师加强学习、不断“充电”,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教师团队;与创办特色学校相结合,立足校情,百花齐放,让教研特色成为带动和促进学校发展的一个亮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惜时增效、轻负高效”教改活动》摘要:为切入点,将其与学校规范化管理相结合,真正将师生额外负担减下来,让学生有空间和时间自主学习、自主发展;与教育科研相结合,围绕减轻学生负担、提高教学效率、获得突出效果这一中心课题,结合校——...
相关文章什么是真正的高效课堂教改随笔:作文教改实验总结
抓联系,促发展,争高效面向每所幼儿园的课程改革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