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4个月时可开始对话胎教

2011-11-08  | 小宝 对话 胎教 

  开始,每天定时刺激胎儿,每次时间不宜过长,1分钟足够。

  对话的内容不限,可以问候,可以聊天,可以讲故事,以简单、轻松、明快为原则。例如早晨起床前轻抚腹部,说声“早上好、宝宝”。打开窗户告诉胎儿:“哦,天气真好!”淋浴时随着冲洗的动作轻柔地介绍:“听,这是流水声,妈妈洗澡啦。”就寝前,可以由父亲通过孕妇的腹部轻轻地抚摸其中的胎儿,同时实施对话:“哦,小宝宝,爸爸来啦,起来活动活动吧。对啦,小手伸出来,小脚丫在哪儿呢?让爸爸摸一摸。啊,会蹬腿了,再来一个……再见!”最好每次都以相同的词句开头和结尾,这样循环往复,不断强化,效果比较好。

  随着妊娠的进展,每天还可适当增加对话次数,可以围绕父母亲的生活内容,依次教给胎儿周围的每一种新鲜事物,把所看到所感觉到的东西对胎儿仔细说明,把美好的感觉反得传授给胎儿。

  最后还需要提醒大家:由于胎儿还没有关于这世界的认识,不知道谈话的内容,只知道声音的波长频率。而且,他并不是完全用耳朵听,而是用他的大脑来感觉,接受着母体的感情。所以在与胎儿对话时,孕妇要使自己的精神和全身的肌肉放松,精力集中,呼吸顺畅,排除杂念,心中只想着腹中的宝宝,把胎儿当成一个站在您面前的活生生的孩子,这样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3-4个月时可开始对话胎教》摘要:天还可适当增加对话次数,可以围绕父母亲的生活内容,依次教给胎儿周围的每一种新鲜事物,把所看到所感觉到的东西对胎儿仔细说明,把美好的感觉反得传授给胎儿。 最后还需要提醒大家:由于胎儿还没有关于这世界的认...
相关文章孕中期胎教看过来胎教时间安排
现代妈咪胎教百分百(一)现代妈咪胎教百分百(上)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