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手足口病不是“SARS”

2011-11-04  | 口病 阜阳 肠道 

  阜阳肠道病毒EV71事件,多多少少让其他地方的家长有了不小的恐慌。首先,家长们不要恐慌;有时候,坏事也有好的一面,病毒流行再次提醒大家,无论何时,我们都应该养成维护我们生活的环境的好习惯,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思想。

  这一天的夜班,我几乎要"崩溃",一次次的解释,一遍遍的重复,仿佛不停的在倒磁带。夜间的急诊,很少会这样忙碌。平均半小时左右就会来一个小病人。来的孩子,除了几个是高烧以外,大多温度都不高,精神都很好,嗓子里也没有疱疹,手上也没有皮疹。甚至有几个孩子只有几声咳嗽,家长就抱来了。

  彻底领悟到媒体的力量,阜阳肠道病毒EV71事件,多多少少让其他地方的家长有了不小的恐慌。

  早上的交班会上,我强睁着疲惫的双眼,向大家汇报了我的值班经历,大家都哈哈笑了起来。

  主任说:鈥溛艺嫡饧虑椋蛱煜挛纾悍秸倏私艏被嵋椋虼蠹掖锪松霞兜闹甘荆M蠹叶剂私庖幌隆4蠹叶贾栏费舴⑸松偌腅V71肠道病毒流行,受害的都是孩子。但其他省市,目前还没有发现类似情况,我们这里,目前也没有发现疫情;首先大家不要恐慌。但是大家也要高度警惕。无论谁上门诊或急诊,如果发现可疑病例,比如嗓子里有疱疹的孩子,一定要提醒家长高度警惕,随时复诊。千万不能说,孩子只是个小感冒不要紧。如果发现可疑病例,一定要向院方报告。大家要注意一点,碰见感冒的孩子,不能夸大事实,要向家长耐心解释,不能给家长们带来太多的恐慌。最近有人谣言,鈥湺疭ARS鈥澙戳耍涫担静皇钦庋N颐侵溃珽V71肠道病毒,并不是新有的病毒,原来就有,国内外在几年前就有类似的报道,不同时期不同地方都有很小范围的流行。在我们这里,目前还没有发现EV71引起的手足口病,我们常见的几乎都是柯萨奇病毒A组引起的,大多都不重,对症处理后大多都可以治愈。所以,大家最近上班要注意,一方面要合理解释鈥︹"

  听了主任的汇报,大家都明白该如何去应对最近的"突发"事件了。

  是的,SARS"没有来!在这里,我向大家说几句,首先,家长们不要恐慌;有时候,坏事也有好的一面,病毒流行再次提醒大家,无论何时,我们都应该养成维护我们生活的环境的好习惯,要有防患于未然的思想。作为一名儿科医生,我提醒家长们注意:

  1、家长和孩子都要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喝生水,不吃冷食。

  2、注意婴幼儿的营养、合理饮食,不挑食,多带孩子户外晒太阳,适度运动及充足睡眠,以提高免疫力。

  3、流行期间及流行地区,如发现孩子有疱疹症状,家长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并自觉隔离,不要过早的送孩子去幼儿园和上学,让孩子在家好好休息,直至病愈方可返校。

  4、避免带孩子出入人潮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尽量不要让孩子与可疑患儿接触。

  5、注意居家环境的卫生清洁及通风,有条件的,可买紫外线灯管消毒室内。

  6、教育孩子,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吐痰。

  7、告诉孩子,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爱护她和爱护自己的小家一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手足口病不是“SARS”》摘要: 主任说:我正要说这件事情,昨天下午,院方召开了紧急会议,向大家传达了上级的指示,希望大家都了解一下。大家都知道阜阳发生了少见的EV71肠道病毒流行,受害的都是孩子。但其他省市,目前还没有发现类似情况,我...
相关文章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合肥十五字口诀预防儿童手足口病幼儿手足口病的发病特征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