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1~2岁孩子的运动习惯

2011-11-02  | 运动 培养 习惯 

  人们常说,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对于一个人来说的确是不可或缺点。经常的运动不但可以促进孩子身体的发展,还能培养孩子的意志品质。如果家长希望孩子能养成喜爱运动的习惯,就应当从小培养。

  培养孩子对运动的兴趣是培养运动习惯的第一步。对孩子来说,很多游戏就是很好的运动。例如跳绳、跳皮筋、打沙包、比赛跑步等等。不要认为这些游戏只不过是疯跑疯闹,其实孩子从中不但锻炼了体魄,而且学会与别人合作,发展了协作精神。现在有些孩子喜欢待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这些都不利于运动习惯的培养,家长应当带领孩子多做户外游戏,通过游戏使孩子热爱运动。

  培养运动的习惯还要有良好的家庭气氛,也就是说,家长应当以身作则,带头运动,成为孩子的榜样。家长的言行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热爱运动的家长必然会教出热爱运动的孩子。家长的行动比任何说教都管用。与其硬逼着孩子完成每天的运动量,不如和孩子一起运动,两人来个比赛,或许效果会更好。

  培养运动习惯还需要仔细的规划。没有任何习惯的养成是在一天完成的,家长应当有仔细的计划,或者和孩子共同制定运动计划,可以是每天完成一定的运动量,也可以是每个月学会或提高一种运动技能。注意目标要定得切合实际,要让孩子可以达到。每隔一段时间要评价一下完成情况,如果孩子完成的好,要及时表扬和鼓励,使孩子觉得有成就感,促使他更热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培养1~2岁孩子的运动习惯》摘要:孩子从中不但锻炼了体魄,而且学会与别人合作,发展了协作精神。现在有些孩子喜欢待在家里看电视、玩电脑,这些都不利于运动习惯的培养,家长应当带领孩子多做户外游戏,通过游戏使孩子热爱运动。 培养运动的习惯还...
相关文章婴儿运动:抱起来(1个半月~3个月)孩子十岁前必须养成的习惯
让孩子健康成长的3大要素3岁前开发孩子运动潜能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