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预防泌尿系感染

2011-10-28  | 泌尿系 泌尿 肾盂 

  泌尿系感染预防很重要

  如果孕期发现怀孕合并泌尿系感染,是非常严重而棘手的事情,因为治疗泌尿系感染的药物,或多或少对胎儿有不良影响,但又必须治疗,因为:①引起泌尿系感染的病原菌不被杀灭,有引起肾盂肾炎的危险,对孕妇的健康极为不利;②泌尿系感染对胎儿健康的不良影响可能要比药物影响更大。因此孕前预防泌尿系感染非常重要,有效方法就是养成多饮水的习惯,每天至少饮800毫升的白开水,即可避免孕期合并泌尿系感染。

  为什么容易患肾盂肾炎?

  女性怀孕后,子宫不断增大,输尿管受到挤压,导致肾盂积水。肾盂积水使细菌通过尿道口感染尿道、膀胱、输尿管,从而导致肾盂肾炎的发生。

  为减少子宫对肾盂的压迫,到孕中期,尽量不要采取仰卧位,而应左侧卧、右侧卧位交替,以左侧卧为主。在清洁肛门时,要从前向后,或从肛门向两侧擦洗。大便后最好用清水冲洗肛门,以免肛门周围的大肠杆菌污染尿道和阴道口,引起泌尿系和生殖道感染。

  泌尿系感染的治疗

  泌尿系感染本身对胎儿会有一定影响,一些治疗泌尿系感染的药物,对胎儿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要彻底治愈泌尿系感染后,再考虑怀孕。如果在孕期合并泌尿系感染(妊娠本身也可增加患泌尿系感染的机会,甚至发展至肾盂肾炎),会给妊娠带来麻烦。如首次发病,要服用半个月的药物。

  反复泌尿系感染的治疗

  治疗不彻底,疗程不够,饮水少,劳累,外阴不洁净,卫生巾质量不合格,内裤被霉菌污染(如放置时间过久的内裤,从来不在阳光下暴晒内裤,或在卫生间阴干内裤等)是反复泌尿系感染的常见原因。这种情况需要服用1个月的药物,彻底消灭菌尿(尿常规正常不能视为治愈,应做尿沉渣埃迪式计数或尿细菌培养及菌落计数),防止复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前预防泌尿系感染》摘要:易患肾盂肾炎? 女性怀孕后,子宫不断增大,输尿管受到挤压,导致肾盂积水。肾盂积水使细菌通过尿道口感染尿道、膀胱、输尿管,从而导致肾盂肾炎的发生。 为减少子宫对肾盂的压迫,到孕中期,尽量不要采取仰卧位,...
相关文章预防小儿泌尿系感染小儿泌尿系感染
小儿泌尿系感染为什么女孩更易得泌尿系感染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