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准妈妈常见心理问题

2011-10-27  | 小宝 心理 问题 

  有没有能力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小宝宝?

  接触了对胎儿不利的因素,如电脑、装修材料、药物、不良环境、噪音、养宠物、病人,会引起胎儿畸形吗?

  意外地怀孕了,可目前还不宜养育一个宝宝,如住房或经济条件不理想、正在忙于学习或事业发展、有出国机会等。因此想做人流又想继续怀孕,心里既矛盾又烦恼,怎么办?

  没在最佳时机怀孕,如年龄太大、季节不好等,会不会生不出一个优秀的宝宝?

  近期有过精神创伤,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吗?

  经常担心自己在怀孕期间生病。

  生孩子后,身体状况会不会不如从前?

  生了孩子后丈夫还会爱我吗?

  我有能力教育好宝宝吗?

  丈夫将为人父的兴奋,超过了对我的关怀和呵护,使我有被忽略的感觉。

  怕别人看出自己怀孕,羞于出现在公共场所。

  迎战小提示

  转移情绪

  心里出现担心、紧张、抑郁或烦闷时,去做一件高兴或喜欢的事,如浇花、听音乐、欣赏画册、阅读或去郊游。自然美感引起的情感,会使孕妇对生活的兴趣提高。洗温水浴或适度做家务活,也会通过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孕妇的不良情绪。

  释放烦恼

  可把自己的烦恼向密友倾诉,或写信、写日记。这种做法,能非常有效地调整孕妇的情绪。必要时,可找心理医生进行咨询及疏导。

  与好友交流

  孕妇不应把自己封闭在家里,而应结交情绪积极乐观的朋友,充分享受与他们在一起的快乐,让他们的良好情绪感染自己。

  改变形象

  换一个发型,买一件新衣服,装点一下房间,都会给孕妇带来一种新鲜感,从而改变沮丧的心情。

  减轻孕吐

  孕吐反应会使孕妇烦恼、沮丧,因此要积极减轻症状。早晨可先吃一些饼干或点心,半小时后再起床。无论呕吐轻重,都不要不吃东西。多吃清淡可口的蔬菜水果,少吃油腻甜食,以少量多餐为好,做深呼吸也可以缓解呕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准妈妈常见心理问题》摘要:儿畸形吗? 意外地怀孕了,可目前还不宜养育一个宝宝,如住房或经济条件不理想、正在忙于学习或事业发展、有出国机会等。因此想做人流又想继续怀孕,心里既矛盾又烦恼,怎么办? 没在最佳时机怀孕,如年龄太大、季节...
相关文章怎样对待孩子的心理问题如何对待心理有问题的孩子
防治儿童常见的心理疾病儿童心理问题预防重于治疗
母亲抑郁是否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产生影响
孕妇经常生气对胎儿有什么影响?
孕期情绪化 get这些转移法
孕期心理保健 怀孕期间产妇心理护理注意事项
如何应对孕期职场压力
你有没发现怀孕后心情如何 关键在于老公
防傻小窍门助你“孕而不傻也三年”
宝宝脾气不好 竟然跟怀孕时这些行为有关
产前抑郁症有哪些症状?产前抑郁症的原因
为了胎宝宝能够开心 准妈妈可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