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挑战“权威”者喝彩

2011-10-27  | 奥运 健儿 喝彩 

  许多教育工作者认为,素质教育的核心是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培养,而素质教育的重点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但对如何实施的问题,不少老师又感到困惑。其实作为一名教师,必须清晰地认识到,一个敢于挑战权威的人往往是最富有创造精神的人。而在学生的心目中,老师和教材就是鈥溔ㄍ潱淌τΩ寐蝗瘸赖鼗队粽阶约海粽浇滩模惹榈乜隙ā⒃扪镅闹鞫昂痛葱卵暗目晒缶瘛O旅媸俏以诮萄е械囊桓隼樱

  在一堂实践活动课上,学生做好贺卡后,我想了解学生送贺卡的对象:

  老师:同学们,大家想一想,你做了贺卡打算送给谁呢?为什么要送贺卡给他?

  学生:我做贺卡要送给妈妈,因为鈥溔蒜澑九诳斓嚼戳耍宜秃乜ㄏ蚵杪枳:亟谌铡

  老师:说得好,掌声鼓励!(学生热烈鼓掌)

  学生:我做贺卡送给同学们,在我平时有困难的时候,他们总是热心地帮助我。

  老师:非常好!给他掌声!(学生再次热烈鼓掌)

  学生:我做贺卡送给参加奥运会的健儿,他们在奥运会上奋力拼搏,为我们国家争光,我要送贺卡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老师:是的,奥运健儿们平时刻苦训练,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们真是鈥溙ㄉ弦环种樱ㄏ率旯︹澃。

  学生:老师,您说错了,用在运动员身上,不能说是鈥溙ㄉ弦环种樱ㄏ率旯︹潱Ω檬氢湷∩弦环种樱⊥馐旯︹潱

  老师:你能说一说它们有什么不同吗?

  学生:运动员一般是在运动场上训练或比赛,不是像那些演员们是在舞台上表演节目,所以我认为用在运动员身上应该是鈥湷∩弦环种樱⊥馐旯︹澅冉锨〉薄

  老师:你是个认真学习、勇于挑战的孩子,老师为有你这样的学生而感到骄傲。来!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位同学!(全场掌声如雷)

  鈥︹

  上了这堂课,我不禁要为学生的表现叫好。学生是可爱的,他们思维活跃,学得积极主动,充分体现出主体精神,值得称赞。尤其是那位敢于向多数学生心目中的鈥溔ㄍ濃斺斀淌︹湻⒛砚潱掠诜⒈砀鲜Σ煌獾难浞终故玖怂母鲂浴?翁媒萄е腥绻嘁恍┫裾庋难厝换崾箍翁贸渎盍Α?翁蒙希3;岢鱿盅蚶鲜︹湻⒛砚澋霓限纬∶妫绻鲜ζ娴奈斯思白约旱拿孀樱硐殖隼涞奶然蛘哐党庋茄拇葱戮窈颓笠煨睦砗苋菀自獾蕉笊保ご艘酝颐堑慕逃呦蚴О堋R虼耍颐且颜粕透矣谄兰劾鲜Α⑩溙粽解澙鲜Φ难挥写丛炀竦难N切┬榛橙艄取⒗钟诮邮苎湻⒛砚澋慕淌炔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挑战“权威”者喝彩》摘要:名教师,必须清晰地认识到,一个敢于挑战权威的人往往是最富有创造精神的人。而在学生的心目中,老师和教材就是权威,教师应该满腔热忱地欢迎学生挑战自己,挑战教材,热情地肯定、赞扬学生的主动学习和创新学习的...
相关文章为满分喝彩为满分喝彩!
父母要在爱与管教中平衡树立你作为母亲的权威形象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