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劝爷爷戒烟

2011-10-26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谢逸在线投票 | 津津 大悟 戒烟 | 作文 
   600字作文:我劝爷爷戒烟

  爷爷今年67岁,听奶奶说,他抽烟的历史足有半个世纪。为了劝他戒烟,全家人费尽了精力,可他总把自己“眼不花耳不聋”当成嗜好抽烟的借口,不仅不听劝阻,烟瘾反而越来越大,可把我给急坏了。我决心一定要想个计谋让爷爷戒掉烟。

  一次,我在家里到处贴满了“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勿吸烟”几个醒目的大字,以为爷爷一定会很自觉地戒烟了。但我放学一进家门,就见爷爷靠在窗台边津津有味地抽烟。我生气地问:“爷爷,您没看见墙壁上贴的警告吗?”“你到处贴着大标语,我还以为今天是个什么节日呢。”爷爷嘻笑着看我。唉!我无话可说,忘了爷爷是个文盲。我的第一计失败了。

  又一次,我看见报纸上登了抽烟的危害,便立刻念给爷爷听,劝他还是别抽烟了。可爷爷不以为然,还理直气壮地说:“那是个人的体质不同。瞧,我身体不是好得很吗?”说完又叼起了一支烟。我的第二计又泡汤了。

[作文]我劝爷爷戒烟

  后来,爷爷感冒了,但他的烟照抽不误,使得病情越来越严重,整天无精打采地咳嗽个不停。我见状,忙告诉他咳嗽是抽烟引起的,干脆把烟给戒了吧。“嗯,有道理。难怪我感觉这烟的味道也不对了。”爷爷“恍然大悟”地讲。那段日子,爷爷果然停止了抽烟,我暗自高兴,以为爷爷已经戒烟了。然而好景不长,没等感冒完全好转,爷爷又开始抽烟了……

  爷爷的烟瘾实在太大,家里人都拿他没办法,但我仍然对爷爷戒烟充满着信心,我相信,只要我持之以恒,一定能让爷爷戒烟成功!

  江西省吉安师范附属小学 五(3)班 谢逸 >> [作文]滨江夜景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我劝爷爷戒烟》摘要::那是个人的体质不同。瞧,我身体不是好得很吗?说完又叼起了一支烟。我的第二计又泡汤了。 后来,爷爷感冒了,但他的烟照抽不误,使得病情越来越严重,整天无精打采地咳嗽个不停。我见状,忙告诉他咳嗽是抽烟引起...
相关文章爸爸写爷爷家庭教育:爸爸戒烟手册
[作文]小方给大树爷爷披衣服一堂与信息技术整合的作文课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