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四上:Unit6 Meet my family!第六课时 教案

2011-10-25  | 拼写 Unit 课时 

  重点:单词nurse, doctor, farmer, driver的拼写。

  难点:I’m going to be a…

  教具准备:

  1.图片nurse, doctor, farmer, driver

  2.教材相配套的教学录音带

  3.单词卡片

  教学过程:

  一 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口语练习: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Who are they?

  What are they?

  2.让学生改编B部分的chant, 然后表演出来。教师对表现出色的应即使给予奖励。

  二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教师出示表示表职业的单词卡让学生认读,并贴在黑板上。

  2.做找朋友的游戏。让学生把图片贴到相应的单词下。

  3.教师:I’m a teacher , but you are students now. What are you going to be?(教师指着图片提示学生:Are you going to be a driver?) 引导学生说出:I’m going to be a…

  4.教师可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扩展一些职业词汇:public servant , businessman / businesswoman, soldier, tailor, architect, waiter/waitress, journalist, carpenter.

  5. 当学生说出I’m going to be a driver, nurse, doctor, farmer时,问学生Can you spell this word?

  6.看单词卡,拼读单词。

  7.教师在四线格中示范书写单词,学生在本上模仿拼写。

  8. 教师出示Write and say部分的内容,让学生看图独立完成短文。

  9.通过Read and write部分的动画来学习本部分的内容。

  10.学生小组为单位,模仿Write and say部分表演,拿出自己的家庭照片,介绍自己的家庭。

  三 趣味操练 (Practice)

  1.拼读单词列队比赛

  将全班分成两组,教师发给每个学生一张字母卡片,不常用的字母(如Q,Z)可以一人多拿几张,游戏开始,教师说一个单词,如ship,或出示一张轮船的图片,两个组持S,H,I,P字母的学生应立即站到讲台前按顺序站好队,先按正确次序排好队的为优胜。

  2.字母组词。

  教师准备几套与本课所学单词有关的字母,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拼出单词,看哪组拼得又快又多。

  四 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1.做Let’s check练习:教师播放录音,让学生勾出与录音内容相符的一项,录音内容为:

  1) Is this your grandpa? Yes, he is.

  2) How many people are there in your family? There are five.

  3) My aunt is a teacher. She is pretty.

  4) Show me the word “brother”, b-r-o-t-h-e-r.

  2.做Let’s find out练习

  教师让学生看图找单词,并把单词写在横线上,看谁写得又对又快。

  单词有:doctor, sister, father, driver, mother, nurse, baby.

  板书设计:

  Unit 6 Meet my family!

  人教PEP四上:Unit6 Meet my family!第六课时 教案

  教案点评:

  本课时的主要语言项目是掌握nurse, doctor, farmer, driver四个四会单词的拼读和书写。由复习职业单词的认读导入其拼写练习,有利于教学的开展,教学中教师注意对学生的书写进行指导和检查。教学设计形式活泼,注意将教材和实际生活相结合,通过小组活动和游戏开展各种竞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致,克服了单词拼写教学的单调和枯燥。

  询问家庭成员的探究活动

  内容:学生之间互相了解家庭成员及亲属的特征、职业和爱好。

  目的:通过个人调查使学生能够运用所学句型得到一些相关的信息。

  形式:学生之间的活动

  过程:

  1)教师设计好调查表格,印发给学生。(如下表)

  Name

Trait (特点)

  Job

  Hobby(爱好)

  2)让学生就某个同学的家庭照片提出问题,让对方解答。

  She/He looks…

  Is this your…?

  What’s he/she?

  3)根据对方的回答,填好表格。

  4)学生能够就表格所填内容进行反馈。如:Mike’s aunt is thin, she is a nurse, she likes music.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四上:Unit6 Meet my family!第六课时 教案》摘要:词汇:public servant , businessman / businesswoman, soldier, tailor, architect, waiter/waitress, journalist, carpenter. 5. 当学生说出I’m going to be a driver, nurse, doctor, farmer时,问学生Can...
相关文章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6 Meet myUnit 6 Meet my family!第一课时
Unit 6 Meet my family!第四课时 Unit 6 Meet my family!第二课时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