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四上:Unit4 My home第六课时 教学设计

2011-10-25  | 教学 拼读 抢答 

  教学重点:句型:能用本单元的句型来描述自己的房间。如:What can you see in my room? It’s a nice room. I like it

  词汇:听说读写window desk chair door bed

  教学难点:语音:单词window door 的发音。字母h n w 的读音。

  拼读:window desk chair door bed的拼读训练。

  书写:字母w i r d k 的书写指导

  教具准备:

  1. 字母歌录音带(教师自备)

  2. 单词配套词卡.26个字母卡(每个小组一套)

  3、教学课件[Unit 4 B/ Read and write ..Write and say ]

  4.教学录音带。

  教学过程:

  一、热身/复习(Warm-up/Revision)

  1、 Sing the《ABC》song: 学生和老师一起唱字母歌。

  2、 指一指,说一说:教师出示26个字母表,教师指 字母,学生抢答比赛。教师针对学生出现的字母读音问题进行指导。

  3、 小组练习,学生拿出自己的字母书,一名学生指字母,其他学生抢答。

  4、 教师书空字母,学生迅速说出。(小组进行)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1、 教师展示Read and write部分的课件,让学生说说,What can you see?教师针对学生说的情况进行教学。说对的生词教师有意识的重复几遍,让学生跟着说说。

  (bed desk chair door 等词学生都有可能自己说出来)

  2、 出示图卡,让学生看一看,说一说(学生会根据第一步练习回忆读音)教师针对发音易错词进行辅导。door 的读音。Window的尾音发准。

  3、 教师快速出示图卡,学生抢答。教师说词,学生做出动作或是指着相应的地方。(小组游戏)

  4、 你能拼出这个单词吗?比一比,谁拼的又对又快。学生自己试拼单词,小组拼一拼,最后进行单词的拼读比赛。

  5、 教师逐个出示单词,让学生分别说说,哪个字母容易写错。然后请学生在本上试写字头。教师巡视,找出有问题的学生,把单词写在黑板上,教师进行纠正。

  6、 Write and say:学生看自己书上的图片进行介绍。 教师引导学生使用What can you see in my room? It’s a nice room. I like it 等句子进行描述。

  7、 让学生再次观看课件,边看边说一说Write and say的答案(小组),然后鼓励学生尽量尝试自己书写。提醒学生注意书写的要求。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游戏1 听一听,猜一猜

  教师说出单词的拼写,学生抢答单词。(可以在小组中进行)

  游戏2 组装单词

  每小组准备一套字母卡,让任一组摆一摆本课学过的单词。

  然后各小组派代表比赛。比比哪组组装的最快。

  (四)扩展性活动(Add-activities)

  “Bingo” game

  学生听音圈词,当圈出的词连成一条直线,即为获胜。

  bed sofa fridge room

  desk chair home school

  kitchen shelf table window

  door phone classroom study

  板书设计:

人教PEP四上:Unit4 My home第六课时 教学设计

  教案点评:

  本课时的语言项目是在听说认读的基础上掌握window、desk、chair、door、bed 等常见单词的拼写。首先,教师带领学生一起复习26个字母,为单词的拼写做好了铺垫。通过课件,进行Read and write部分的教学。然后,进行逐个单词的拼写教学。教师设计了多种形式的游戏和活动,学生在趣味活动中巩固这些单词的听说读写,避免了学习形式的单调和枯燥。教师结合Write and say的场景,引导学生有意识的进行描述性的练习,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能力。最后通过Bingo游戏复习了本单元的所学的全部单词。

  房屋招租广告设计的探究活动

人教PEP四上:Unit4 My home第六课时 教学设计 人教PEP四上:Unit4 My home第六课时 教学设计

  每个小组设计好一张关于房屋招租的广告图,然后选出一名同学用英语来描述自己的作品,最后大家对广告进行评比,看哪个小组的招租广告做得最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PEP四上:Unit4 My home第六课时 教学设计》摘要:单词window door 的发音。字母h n w 的读音。 拼读:window desk chair door bed的拼读训练。 书写:字母w i r d k 的书写指导 教具准备: 1. 字母歌录音带教师自备 2. 单词配套词卡.26个字母卡每个小组一套 3、...
相关文章PEP5 Unit 4 What can you do?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4 My home
Unit 4 My home第三课时Unit4 Pass me an egg, please(22-24)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Review 2》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8《The Spring Festiva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B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Part A教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7《Christmas》单元分析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B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Part A教案
2016闽教版英语四上Unit 6《Meals》单元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