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四下:Unit2 What time is it说课稿(2)

2011-10-25  |  

  教学手段

  根据本课教材的特点,我除了采用常规的教学手段外,主要采用了现代教学技术, 将生动有趣情景展示在学生面前,让学生的视觉有一个全新的感受,营造一种自然、愉悦的氛围,使学生对所学内容充满期待,使学生的多种感官共同参与到整个学习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课前准备:钟表, 课件,卡片

  处理教材的基本思路和理念:

  1、从知识结构出发:从旧知到新知,面向全体,实施素质培养。

  2、从语言技能出发:从听说到读写,倡导积极学习,采用活动途径。

  4、从学生语言能力培养出发:从单项语言技能到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突出学生主题,尊重个体差异。

  5、从以人为本,发展人的角度出发:开发课程资源,拓展学用渠道,从语言智能的培养到非语言智能的培养。

  6、多种教学方式灵活运用,教学始终贯穿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脱口出的知识循环方法,让学生体验成功,培养自信.让学生明白自信源于熟练。

  7、大容量,高密度,快节奏,在有限的语境中尽量进行听,说,读的语言训练。

  这应该是一节有活力的课,处于小学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具有好奇、好活动、爱表现、善模仿等特点,本课所讲的内容正是孩子们所熟悉的、喜欢的,教学内容贴近学生生活,符合小学生兴趣。学生的兴趣一旦被激发出来,就能积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为了活跃课堂气氛,我这样设计教学过程:

  教学流程:

  一、复习旧知,激趣引入

  (1)Greetings and free talk(师生问候和自由交谈)

  设计意图: 通过这一活动,拉近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关系,又创设了学习英语的氛围。

  (2)Let’s chant活动 师生通过拍手说唱,复习了数字知识,又为本课的教学做了铺垫,同时还达到激趣的目的。

  (3)A guessing game 猜谜游戏:A magic box

  教师拿出一个纸盒,带着夸张而神秘的表情,告诉学生,这是一个魔盒,引起学生的好奇心。让学生猜猜这魔盒里装了谁。如学生读对数字,就可以得到一个小小的奖励.。

  设计意图: magic box活动能让学生有种新奇感,诱发其好奇心,并自然地复习了数字和本课相关的一些短语。减轻了学生学习的负担。

  二、多向互动,探究新知

  以多媒体辅助教学为手段,教授新句型

  教师先借助实物呈现新句型What time is it ? It’s seven o’clock.来教学整点时间的表达法,然后用课件为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图片来训练新句型,非整点的时间的教法同上。

  设计意图:时间的表达是本课的重点,而如何正确表达整点时间和非整点时间则是本课的难点(即何时该用o’clock的问题)我采用的方法是先教授和操练整点时间,在学生已经掌握的基础上再加入新知识,即非整点时间,这样一点点解决,逐步推进,学生就会很容易地解决本课的难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