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PEP五上:Unit4 B Read and write教案与反思(3)

2011-10-25 作者:郭霞 |  

  (设计意图: 通过师生间的交流,用use chopsticks 引出use a computer这个词组,以旧引新,突破重点。用象棋的实物自然引出play chess,生动形象。)

  2. Presentation of the dialogue

  (1) 教师出示一个机器人玩具,说:Class, look. What’s this? 学生回答Robot。

  (2)接着教师播放课件中Read and write 部分的录音,学生认真听,然后回答问题:What can Robot do? 学生回答 Robot can play chess and use a computer.

  (3)学生读课文完成“Fill in the blanks”的练习。

  Robot can play chess and use a computer. Robot can’t make the bed, do the dishes and set the table.

  (4)学生听Read and write 部分的录音模仿发音。第一遍看书跟读课文,第二遍不看书只看屏幕跟着重复。

  (5)学生分角色练习,表演对话。

  (6) 学生看着屏幕给课文中的人物配音并表演对话。

  (设计意图: 带着问题听录音利于学生听力能力的培养。)

  Group work

  (1) 课件展示一副敬老院

  b.教师先做示范,然后让学生六人一组做调查活动,并根据调查情况填写表格。

  c.几名学生展示。

  各组选一名代表将Group work部分的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并进行口头陈述:

  I can ____________and________________.

  I can’t ________________ and _______________.

  *** can______________.

  *** can___________________.

  八、教学反思:

  本节课是第四单元的第六课时,这是一篇阅读课,主要学习句型Can you ... ? Yes, I can.No, I can't.教育家托尔斯泰说过:“成功的教学所必须的不是强制,而是激发学生的兴趣,兴趣是推动学生学习的强大动力,是学生参与教学活动的基础。激发学生参与学习的兴趣,是新课导入的关键。Well begun, half done. 精彩的课堂开头,往往给学生带来新意、亲切的感觉,不仅能使学生迅速地兴奋起来,而且还会使学生把学习当成一种自我需要,自然地进入学习新知的情景。因此,在热身的时候,我首先通过多媒体课件播放了这一单元的歌曲I can help,营造良好的学习英语的氛围。然后通过节奏快捷的歌谣复习本单元的重要短语,为本节课的学习打下基础。但在歌谣这一步如果加上一句导入语What can Amy do?就会更自然。接下来在自由会话这一步骤中,通过师生问答做一个示范,然后放手让学生自己练习句型Can you ... ? Yes, I can.No, I can't.突破重点。因为这节课出现了两个新的短语play chess及use a computer,因此我在自由练说后就通过实物及动作演示学习这两个短语,为下步学生阅读课文扫清障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illy Bee》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The travel Pla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How can we go to Beijing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invite Danny and J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May I go to Beijing》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五上《Beijing is Great》教案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三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二
湘少版英语五上《Do you want some rice?》第一
湘少版英语五上《Can I use your pencil,please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