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孩子的个性弱点

2011-10-20  | 独生 弱点 子女 

  随着社会的发展,对孩子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与此同时,由于独生子女特殊的生活环境,对独生子女的教育在实践中又存在着很多问题,困难虽然存在,但我们教育工作者决不能够放弃对他们的教育,而是要考虑,如何用合理的、科学的方法进行教育。

  我们不得不承认,独生子女在生活中存在着许多问题,诸 如好胜、自私、独立性小、依赖性大、宽容度小。这样,在生活中遇到新的矛盾后,就很难单独处理,而往往发生什么意外,不仅对孩子本身造成影响,而且还会对以后的教育留下后遗症,因此,我们要针对具体情况,做具体分析,帮助孩子克服个性弱点。

  如我们住读班孩子,经济条件好,因此孩子们热情大方,肯帮助别人,特别是经济上的支助。但他们有一个较为突出的缺点,那就是特别鈥溞∑潱绞敝灰远嗨盗艘坏愎赜谒侨醯愕幕埃蔷涂赡艿贾滤┨缋祝踔磷龀霾豢伤家榈木俣<堑媚鞘歉杖胙Р痪茫⒆用钦谕饷嫱嫠#渲幸桓龊⒆痈萘硪桓龊⒆拥某は嗵氐悖嗔艘痪渌晨诹锢闯歉龊⒆犹旰螅⒓雌斯ィ氡嗨晨诹锏暮⒆悠疵频模挚抻帜郑鋈似蒙掀唤酉缕且歉龊⒆恿⒙淼狼福裨蚴牟话招荨N壹θ八邓牵萜较⒘朔绮āN耍乙部吹搅苏庑┖⒆又旅醯悖绻庵中奶患右越逃迹⒄瓜氯ィ晌桓霾。现赜跋旌⒆咏窈蟮母鲂苑⒄梗裕揖@贸痢⒍踊幔橹《涟喽帘ǎ⒕R运撬绨莸那蛐恰⒏栊恰⒚碎笫陆逃牵捎诤⒆用嵌潦槎嗔耍袷沉阜岣涣耍虼似⑵秃靡恍

  另外,我还注意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有意识组织一帮一活动,让这部分孩子心中存在一种竞争的差距,一种崇拜的心理,以达到教育目的。通过几年潜移默化的教育,循循善诱的自导,孩子们逐步克服了特别小气的心态,现在他们之间随意开开玩笑,孩子们不在意了,这是一种进步。虽然孩子们身上还有诸多缺点,要我们正确的去引导,不忽视他们的随习,就可以帮助他们克服个性弱点,走向个性的完善,做一个真正的强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克服孩子的个性弱点》摘要:如何用合理的、科学的方法进行教育。 我们不得不承认,独生子女在生活中存在着许多问题,诸 如好胜、自私、独立性孝依赖性大、宽容度校这样,在生活中遇到新的矛盾后,就很难单独处理,而往往发生什么意外,不仅对孩...
相关文章克服阻碍个性发展的因素底相弱点要切记
底相弱点要切记打击弱点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