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

(六年级上册)

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第第六单元《统计》试卷

2011-10-17  | 图中 统计 扇形 

  一、填空:

  1、常用的统计图有(答案)、(答案)、(答案)。

  2、扇形统计图用(圆的面积)表示总数,用(答案)表示各部分。

  3、如果要清楚地了解各部分数量与总数的关系,可以用(答案)统计图表示;要表示数量增减变化的情况,用(答案)统计图比较合适。

  4、小学开展课外小组活动,参加美术组的有180人,体育组的有130人,航模组的有190人,如果制成扇形统计图,那么体育组的人数占参加课外小组活动全部人数的(答案)%,美术组的人数占总人数的(答案)%,航模小组的人数占总人数的(答案)%。

  5、要反映某种股票的涨跌情况最好制成(答案)统计图。

  6、在扇形统计图中,所有扇形的百分比之和为(答案)。

  7、“月球上有水吗?”根据对某校七年级学生的调查,结果认为“有水”“没有水”“不知道”的人数比为6∶3∶1,则制成扇形统计图中“有水”的那部分扇形所对应的百分比为(答案),“没有水”的那部分对应的百分比为(答案)。

  8、一块600平方米的菜地,4种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分布情况如右图:

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第第六单元《统计》试卷

  (1)这是一幅( )统计图。

  (2)黄瓜的种植面积是( ),芹菜的种植面积是( ),油菜的种植面积是黄瓜的________ 。

  二、判断。

  1、要清楚地反映各年级人数同全校总人数之间的关系,应选用折线统计图。(答案

  2、扇形统计图用一个圆的面积表示部分数。(答案

  3、扇形统计图是根据折线统计图制成的。(答案

  4、要反映班里“优秀”“合格”人数占全班人数的百分比应绘制条形统计图。(答案

  5、要表示地球上山脉、河流、陆地面积各是多少,应选用扇线统计图。(答案

  三、选择。

  1、要清楚地反映进口石油、自产石油分别占全部石油的比重,应选用(答案)统计图。

  A、折线 B、扇形 C、条形

  2、绿源小区种树情况如右图,其中杨树有18棵,那么松树有(答案)棵。

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第第六单元《统计》试卷

  A、40  B、16  C、6

  3、老师将50本书送给学生A、B、C,如右图,则她把书总数的(答案)%送给学生C。

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第第六单元《统计》试卷

  A、78 B、22 C、42

  四、解决问题。

  1、胖胖这个月的消费情况如右图,看图回答。

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第第六单元《统计》试卷

  (1)胖胖这个月共花去(答案)元钱。

  (2)买“学习用品”“零食”各用去多少元钱?答案

  (3)买衣服用的钱数占总钱数的百分之几?用整个圆表示什么?答案

  (4)看了这幅统计图,你有何想法?如果是你,你打算怎样安排零花钱?答案

  2、如图是“话机世界”上半年三种品牌的手机销售情况统计图,看图回答下列问题。

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第第六单元《统计》试卷

  (1)(答案)品牌的手机销售量最大。

  (2)若已知三种品牌中“波导”的售出量是40只,则这个商场上半年三种品牌的手机销售总量是(答案)只。

  (3)你还能提出什么问题?请写出来,________________并用所学知识解答。(至少2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六年级上册第第六单元“统计”试卷》摘要:计图。 2黄瓜的种植面积是 ,芹菜的种植面积是 ,油菜的种植面积是黄瓜的 。 二、判断。 1、要清楚地反映各年级人数同全校总人数之间的关系,应选用折线统计图。 2、扇形统计图用一个圆的面积表示部分数。 3、扇形...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九单元测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第八单元测试卷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