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重点学校六年级上期末期末综合试卷 2

2011-10-17  | 分米 成活 平方分米 

  一、填空:(第2题3分,第6题4分,其它各题每题2分,共23分)

  1、

  2、10吨水泥,被运走 吨,还剩下( )吨;10吨水泥,被运走( )吨,还剩下它的 ;10吨水泥,被运走 ,还剩下4吨。

  3、在○里填上“>”、“<”或“=”。(已知a>b>c>0)

  × ○ × ÷ ○

  4、李奶奶5年前用5万元买了国债,存期为5年,当时年利率为3.14%,今年李奶奶一共可以拿到( )元。

  5、看图填空。

  (1)A是B的 ; (3)A延长B的 后与B一样长。

  (2)B是A的( )%; (4)B缩短A的( )%后与A一样长。

  6、看右图填空:

  (1)茄子占总面积的( )%,茄子的占地面积

  是92平方分米,黄瓜的占地面积是( )

  平方分米,青菜的占地面积是( )

  平方分米。

  (2)在扇形统计图中表示黄瓜数量的圆心角是( )度。

  7、森茂林场今年植树a棵,成活b棵,成活率是( ),如果a=3000,成活率为96%,那么b=( )。

  8、 的分数单位是 的倒数的( )%。

  9、某人领得奖金240元,有2元 、5元、10元三种人民币共50张,其中2元和5元的张数一样多,那么10元的有( )张。

  10、如右图,圆的周长是6.28厘米 ,圆的面积

  和长方形的面积相等。阴影部分的面积是

  ( )平方厘米,周长是( )厘米。

  二、判断。(6分)

  1、乙是甲的 ,也可以说乙与甲的比是4∶5。……………………( )

  2、两个端点都在圆上的线段叫做直径。………………………………( )

  3、所有梯形都不是轴对称图形。………………………………………( )

  4、甲比乙多25%,乙就比甲少25%。…………………………………( )

  5、因为 × × =1,所以这三个数互为倒数。……………………( )

  6、如果正方形的边长等于圆的直径,则正方形面积大于圆的面积。( )

  三、选择。(6分)

  1、下列各数中,可以写成百分数的是( )。

  A、一根绳长 米B、甲是乙的1.5倍。C、小红的体重比小明轻 千克

  2、下面每组中两个数的积在 和 之间的是( )。

  A、 × B、 × C、7× D、 ×1

  3、一件羊毛衫,先打九折,后来又把价格提高10%,现在的价格与最初的价格相比( )。

  A、便宜了 B、贵了 C、一样

  4、体育场内跑道总长是400米,其中弯道部分与直道部分长度之比为2∶3,弯道部分比直道部分短( )。

  A、66.6% B、50% C、33.3%

  5、某班女生人数减少 就与男生人数相等,下面( )是不正确的。

  A、女生是男生的150% B、女生比男生多20% C、女生占全班的

  6、若a,b,c都大于0,且 a× =b÷ =c÷2,下面排列正确的是( )。

  A、a>b>c B、c>b>a C、a>c>b D、c>a>b

  四、仔细计算(30分)

  1、脱式计算,能简算的要简算。(18分)

  2、解方程。(4分)

  3、求下图中阴影部分的面积。(单位:米)(8分)

  五、探索与思考。(10分)

  请你照上面的例子也写出两个a+b=a•b的算式。(6分)

  ( ) 、 ( )

  2、街道上的下水道井盖大都设计成圆形的,你能运用咱们所学的圆的方面知识,解释其中的道理吗?(4分)

  六、生活问题巧解决。(25分)

  1、经理的承诺对吗?请计算说明。(5分)

  2、乐乐从甲地步行去乙地,第1小时行了全程的 ,第二小时行了全程的20%,这时离两地的中点还有2千米,甲乙两地相距多少千米?(5分)

  3、老师给王明和刘强一些钱去买奖品。王明说:“这些钱买钢笔可以买10枝。”刘强说:“这些钱买圆珠笔可以买15枝。”如果用这些钱买同样多的钢笔和圆珠笔,可以各买几枝?(5分)

  4、看公告,回答下列问题。

  (1)这次有奖销售活动的奖品总额是多少元?(2分)

  (2)中奖率为百分之几?

  (3)如果奖券全部发出,至少卖出多少元产品?(2分)

  (4)奖券额占销售的百分之几?(3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重点学校六年级上期末期末综合试卷 2》摘要: ; 3A延长B的 后与B一样长。 2B是A的 %; 4B缩短A的 %后与A一样长。 6、看右图填空: 1茄子占总面积的 %,茄子的占地面积 是92平方分米,黄瓜的占地面积是 平方分米,青菜的占地面积是 平方分米。 2在扇形统计图...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二年级试卷:小甸址中心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一年级期末语文试卷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