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两病”农村儿童可申请医疗补助

2011-10-14  | 南宁 小敏 补助 

  10月13日,刚刚做完心脏手术不久的小敏(化名)显得很有精神。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脏外科副主任医师黄洪一边为他诊治一边说:“手术很顺利,大概10天左右就可以出院了。”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今年5岁的小敏符合“医疗补助”的条件,他的医药费可享受补助。

  日前,南宁市卫生局和南宁市民政局联合发出《关于做好提高农村儿童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水平工作的通知》,今后,像小敏这样,参加了新农合,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或者白血病的儿童(0—14周岁),都可以申请医疗补助。

  【可以补助多少钱?】

  根据介绍,儿童“两病”的治疗费用实行按病种付费。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标危组患者全程费用限额8万元;中危组患者全程费用限额15万元;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全程费用限额8万元;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全程费用限额2.5万元;儿童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全程费用限额3岁以上患者2.5万元,1-3岁患者4万元,1岁以下患者5万元;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全程费用限额1.5万元;新生儿、小婴儿(3个月以下)需急诊或限期手术者限额3万元;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瓣狭窄:全程费用限额3万元;患者住院治疗期间的伙食及其陪护费用由其法定监护人负担。

  而补助的标准则是:属于农村五保供养对象的,新农合基金补偿70%,农村医疗救助基金补偿30%;属于农村低保对象的,新农合基金补偿70%,农村医疗救助基金补偿25%,患者自付5%;属于农村低收入家庭的,新农合基金补偿70%,农村医疗救助基金补偿20%,患者自付10%;属于其他对象的,新农合基金补偿70%,患者自付30%。

  根据规定,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全程费用限额2.5万元。因为黎女士属于农村低收入家庭,她最多只需要出诊疗费用的10%,也就是说她为小敏治病,最多只需要付2500元的诊疗费用。

  【申请手续怎么办?】

  据介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活动能力会下降,并且容易感冒发烧,发育也比较迟缓,看起来比同龄的孩子要显得小。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有这样的情况,就一定要注意了,孩子可能并不是普通的感冒,有可能是患了先天性心脏病。

  那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如何申请专项救助呢?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叶宁副院长介绍,首先患者经过初筛后持初筛医院疾病证明书,心脏超声检查报告、《审批表》、户口簿、身份证到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部(医技综合楼3楼)初审;然后由医务部联系专科复诊;经过专科复诊后,对符合“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条件的,由心胸外科开具住院证,并在《审批表》定点医疗机构复查意见栏注明诊断并签名;医务部核实相关资料,登记并收回《审批表》,在住院证上加盖“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专项救助”印章;患者再到住院处办理住院手续,住院处开具患者所交自付部分费用的预交金收据;此后,患者到心胸外科住院治疗;治疗结束后,科室结算员收回预交金收据,科室按常规提供住院费用清单、疾病证明、出院小结;患者到医务部,医务部工作人员在《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登记本》上登记病人相关信息;医务部在患者疾病证明、出院小结上加盖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专项救助”印章,并复印疾病证明、出院小结、患者身份证或户口簿存留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南宁:“两病”农村儿童可申请医疗补助》摘要:中危组患者全程费用限额15万元;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全程费用限额8万元;儿童先天性房间隔缺损:全程费用限额2.5万元;儿童先天性室间隔缺损:全程费用限额3岁以上患者2.5万元,1-3岁患者4万元,1岁以下患者...
相关文章深圳:紧急启动“甲流重症儿童紧急救助计划河南启动农村儿童大病医保试点
济南贫困残疾儿童可申请康复救助如皋:贫困儿童重大疾病慈助颁布实施
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安全新政策
GB16322《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
《GB10789-2007饮料通则》:粗粮饮料标准
《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GB19298-2014)
2016年4月1日新版《饮料通则》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16年7月1日起《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