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天凉:当心老人、儿童哮喘病发作

2011-10-14  | 哮喘 杨波 秋季 

  儿童秋季哮喘一般是以咳嗽为主,多在夜间出现阵发性、刺激性干咳,咳嗽剧烈时,常伴有哮鸣音和气喘。患儿一般在咳嗽前没有明显的上呼吸道感染和发烧等表现。如果出现这样的咳嗽,即使没有明显的喘息现象,也应及时送往医院诊断治疗。

  “这两天长沙气温突降后,医院收治的哮喘患儿急剧增多。仅降温的第二天晚上,医院就收治了5例哮喘患儿。”据市四医院儿科主任杨波介绍,收治患儿大多为3岁以内的婴幼儿,其中有一例患儿因哮喘引发严重气促,情况一度危急。

  杨波提醒,儿童对外界气温突变的适应能力较差,因此在秋季时节更容易发病。

  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发出提醒称,秋季气温骤降,流感、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易发,老人、儿童以及有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要注意防范。其中,儿童哮喘发病不典型,容易被当成普通感冒对待,以致延误病情,家长要引起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天凉:当心老人、儿童哮喘病雹作》摘要:长沙气温突降后,医院收治的哮喘患儿急剧增多。仅降温的第二天晚上,医院就收治了5例哮喘患儿。据市四医院儿科主任杨波介绍,收治患儿大多为3岁以内的婴幼儿,其中有一例患儿因哮喘引发严重气促,情况一度危急。 杨...
相关文章要警惕儿童哮喘病食用鲜鱼可减少患哮喘病的机率
注意:蚊香易引发小儿哮喘专家访谈:关于哮喘的话题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