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郎织女

(六年级上册)

《牛郎织女》同步练习题(2)

2011-10-13  |  

  第三个孩子不表态,好半天好半天才苦歪歪地说了一句:“多想――我想当爷爷!”

  上帝吃了一惊,两条眉毛差点飞出了脑门:“什么?你说什么?”“爷爷能养花,能钓鱼,能下棋,爷爷从来都不做那么多的作业!”

  上帝明白了,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原来,人间的孩子并不快乐……

  1、这三个孩子有没有共同的心愿?如果有,这个共同的心愿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第二个孩子的心愿是:“我想过一个绿色的星期天!”这里“绿色”的含义是什么?为什么说“星期天是黑色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这篇文章运用的主要表现手法是____________描写,文中“上帝吃了一惊,两条眉毛差点飞出了脑门儿”一句运用的手法有____________,作用是____________。

  4、文中点明主旨的句子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试用简洁的语言写出这篇童话的寓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参考答案

  一、略

  二、

  1、牛郎和织女是劳动人民的典型;王母是封建势力的代表;他们之间的斗争是封建社会阶级斗争的曲折反映,寄寓劳动人民追求自由幸福、反抗压迫的理想。

  2、略

  三、1、不做繁重过多的作业。2、自由充满活力,充满趣味。都要补课,作业特多。3、语言 夸张、表现上帝对第三个小孩想当爷爷的惊诧。4、原来,人间的孩子并不快乐 5、孩子们要求减负把自由快乐还给他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