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十二五”规划新增妇女与儿童福利保障

2011-10-12  | 威海 儿童 威海市 

  10月10日,记者从威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威海市妇女发展“十二五”规划》和《威海市儿童发展“十二五”规划》日前正式印发,与2001-2010年的“两纲”相比,新增了“妇女与社会保障”、“儿童与福利”领域等,并首次提出为3岁以下儿童免费提供系统保健服务。

  其中,在儿童与健康方面,提出加强儿童保健管理与服务,为3岁以下儿童免费提供系统保健服务,为7岁以下儿童提供基本保健服务,将流动儿童纳入流入地社区儿童保健管理体系。在儿童与福利方面,提出扩大儿童福利范围,探索建立5岁以下贫困儿童和残疾儿童生活津贴制度,改善5岁以下贫困儿童和残疾儿童营养状况等。在儿童与教育方面,确保受人口流动影响的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坚持以流入地政府管理和以全日制公办中小学接受为主,解决流动儿童就学问题;保障特殊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落实孤儿、残疾儿童、贫困儿童就学资助政策,保障特殊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等。

  另外,在妇女与保障方面,提出扩大救助范围,提高救助水平,实现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救助标准的妇女应保尽保;推行分类施保制度,对低保家庭中残疾贫困妇女、单亲贫困妇女给予重点保障等。

  据了解,新印发的“两个规划”主体部分中,妇女规划提出了7个发展领域,即: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法律、妇女与环境,设置了55项主要目标、62项策略与措施;儿童规划提出了5个发展领域,即:儿童与健康、儿童与教育、儿童与法律保护、儿童与福利、儿童与社会环境,设置了50项主要目标、58项策略与措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威海“十二五”规划新增妇女与儿童福利保障》摘要:以下儿童免费提供系统保健服务。 其中,在儿童与健康方面,提出加强儿童保健管理与服务,为3岁以下儿童免费提供系统保健服务,为7岁以下儿童提供基本保健服务,将流动儿童纳入流入地社区儿童保健管理体系。在儿童与...
相关文章西班牙夫妇收养威海市儿童儿童福利体系由补缺型向普惠型转变
福利机构儿童最低养育标准每月1000元福利院儿童:中秋月圆 我想回家
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
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
国家食品安全新政策
GB16322《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
咖啡类饮料国家标准
《GB10789-2007饮料通则》:粗粮饮料标准
《聚碳酸酯(PC)饮用水罐》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国家标准(GB19298-2014)
2016年4月1日新版《饮料通则》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16年7月1日起《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