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小升初语文综合模拟试卷

2011-10-10  | 小升 鲁班 人情 

  (本卷共三个大题,满分:100分;时间:90分钟。请你用钢笔或圆珠笔认真地书写出答案。)

  一、语言积累与运用(40分)

  1.看拼音写词语。(6分)

  piān p矛 biāo zh矛 shēn qǐng dǐ y霉 p谩i hu谩i miǎo sh矛

  ( ) ( ) ( ) ( )( ) ( )

  jīng zh脿n li谩o li脿ng ch煤 chuāng l铆ng l矛 shǎn shu貌 ch猫 dǐ

  ( ) ( ) ( ) ( ) ( ) ( )

  2.选字组词。(3分)

  (呐 纳)____喊 火柴____(梗 便) 气____(魂 魄)

  (魅 魁) ____力 (嘹 缭)____亮 (溶 熔)____炼

  3.选词填空。(4分)

  描写 描绘

  (1)这件艺术铜鼎深入细致地( )了当时的风俗人情、桥梁建筑。

  (2)这部文学作品的第三章极细腻地( )了江南的风土人情。

  体会 体味

  (3)我亲身( )到,一个国家、一座城市,能够举办一次奥运会,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4)从父亲讲的故事中,我( )到了一份责任。

  4.根据前面的提示,把下列带鈥溡忖澋拇视锊钩渫暾#6分)

  鈥溞⌒淖⒁忖澖 意;鈥溔纹咀约衡澖 意;鈥溦凑醋韵测澖 意;鈥溔我馔澖 意;鈥溞那樗焘澖 意;鈥溞氖醪徽澖 意。

  5.修改病句。(6分)

  (1)杜甫是我国唐朝时期的伟大诗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不管你信不信,事实才是事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鲁班带着凿子、锯子、斧子、和木工用具去拜师学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按要求填空。(4分)

  (1)写一句抒写思念故乡、怀念亲友的诗:_____________

  (2)写一句借月抒怀的诗:_____________

  (3)时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极其珍贵的,可是,王强就不这么认为,每当看到他沉迷于各种游乐中的时候,你真想对他说:______________________。(格言警句)

  (4)你认为教室里应张贴什么样的名言警句或千古佳句,请写两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1年小升初语文综合模拟试卷》摘要:列带意的词语补充完整。6分 小心注意叫 意;任凭自己叫 意;沾沾自喜叫 意;任意妄为叫 意;心情爽快叫 意;心术不正叫 意。 5.修改病句。6分 1杜甫是我国唐朝时期的伟大诗人。 2不管你信不信,事实才是事实。 3...
相关文章小升初语文模拟试卷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语文模拟试卷(一)
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毕业模拟试卷(一)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语文模拟试卷(四)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