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21个教子习惯

2011-10-09  | 洛克菲勒 洛克 菲勒 

  1、鈥溦馐亲詈笠淮危易詈笠淮尉婺悖♀潻ぉた斩吹耐蚕挪蛔〈厦鞯暮⒆

  千万不要低估一个孩子对他正在破坏规则的意识程度。大多数孩子对否认大人权威的事进行了相当的分析:他们事先考虑行为并且权衡了可能发生的后果。

  2、鈥溛揖褪遣怀裕♀潻ぉと绾未砗⒆拥亩钥

  如果父母在孩子挑衅的时候不能掌握局势,他们就为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家人制造了可能持续一生的伤心。

  3、我哭,我哭,我大哭!──应用鈥溓炕赦澖谜⒆拥男形

  父母矫正孩子的不良行为时,要注意两件事情:一、你要学会坚持。二、随时用语言解释你的行为。

  从小开始,坚持跟孩子解释你的行为。长此以往,你会发现孩子会比较讲道理,而且听得进去道理。

  4、鈥溛也灰蛘耄遗!鈥潻ぉぷプ〈煺鄞吹幕

  柏拉图说过:鈥湺砸桓龊⒆幼畈锌岬拇觯谌盟'心想事成鈥櫋b

  一些父母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低估了孩子的承受力,他们觉得孩子太软弱了,根本无法对付生活中的现实。这种态度逐渐会使孩子形成对自己的错误认识,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对付一切。

  5、洛克菲勒的家规──奖励常常比惩罚更有效

  不幸的是,很多父母本能地不愿使用奖励的方法,可能他们把奖励看成了鈥溎绨澔蛘哜溁呗糕潯

  鈥溄崩澱庵肿畛晒Φ慕逃侄沃唬蛭恢止勰钌系奈蠼舛淮蟠蠛鍪恿恕

  6、鈥溛液芟胍歉鐾婢撸墒锹杪璨幌不丁b潻ぉげ蛔鲋溆⒌母改

  你要经常解释你的行为,你为什么要责骂他,或者你为什么要表扬他,把你的是非观传递给孩子,并且确保你的行为符合你的是非观。

  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你的孩子也会以你的是非观去约束自己的行为。

  7、鈥溎慊剐。梦依窗锬悖♀潻ぉげ槐匾陌镏璋撕⒆又腔酆托愿竦姆⒄

  缺乏儿童心理发展知识的父母,不理解孩子的需求,往往出于鈥湴⒆逾澔蛘叩P暮⒆邮艿缴撕Γ瞥倭撕⒆痈兄澜纭⒖⒅橇Α⒎⒄棺晕业氖奔浣蹋砉吮蟮姆⒂舾衅凇

  8、一块果汁软糖的诱惑──在等待中学习克制

  如果父母被动满足孩子的每一个要求,那么父母就会成为孩子的奴隶,即使忙得四脚朝天也不会让孩子得到一半的满足。

  我们应该设法让孩子懂得:诱惑无处不在,欲望随时产生,但是,世界不是以他为中心,因此,必须学会等待,学会控制自己的情感和行为。

  9、鈥溛匚兀杪瑁斫裉煊制鄹何伊耍♀潻ぉと煤⒆油ü晕烙米宰

  自卫使孩子既保护了自己的身体,也保护了自己的心理。当武力制止了对方进一步伤害自己的时候,自卫者就会在心理上取得巨大的胜利,他会感到:我不是一个任人宰割的人,我有我的尊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的21个教子习惯》摘要:。大多数孩子对否认大人权威的事进行了相当的分析:他们事先考虑行为并且权衡了可能发生的后果。 2、我就是不吃!──如何处理孩子的对抗 如果父母在孩子挑衅的时候不能掌握局势,他们就为他们自己和他们的家人制造...
相关文章“餐桌教子”很不可取育儿心得诗-教子有方
“餐桌教子”不可取孟母教子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