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着凉发热应对偏方

2011-10-08  | 驱风 着凉 偏方 

  春天来了,天气忽冷忽热,宝宝又好动,你一定也很高兴带着宝宝出去和大自然接触,这不,头痛脑热的概率就大了。介绍几个针对着凉发热的小偏方吧,希望有帮助。

  着凉流鼻涕,给宝宝洗个热水澡,水温比平时的水温略高一点,擦干水后在宝宝背上尤其是脊椎两侧涂抹上具有驱风散寒功效的驱风油,例如斧标驱风油、白花油、风油精等,稍事按摩到发热,给宝宝穿上舒适透气的衣服,稍后宝宝会有些出汗,注意及时擦干,尤其是背上要保持干燥,避免再次着凉,如果贴身衣物湿了要及时更换。

  一般汗出过后,寒气散发了,初期的感冒也就好了。

  着凉发烧,除了物理降温外,不妨尝试这个办法:取三五根连须葱白拍散,在干净无油星的炒锅里慢炒焙干水分(一定要没有水分) 略微凉一会儿趁热敷在宝宝肚脐上,用纱布贴住,24小时后换一次。如果是单纯的着凉,基本一次就能退烧。

  着凉腹泻:一粒或三粒胡椒籽,碾碎用单层纱布包好放在宝宝肚脐上,用纱布贴住,用来止泻。

  以上小偏方均针对伤寒感冒引起的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着凉发热应对偏方》摘要:冒也就好了。 着凉发烧,除了物理降温外,不妨尝试这个办法:取三五根连须葱白拍散,在干净无油星的炒锅里慢炒焙干水分一定要没有水分 略微凉一会儿趁热敷在宝宝肚脐上,用纱布贴住,24小时后换一次。如果是单纯的着...
相关文章治伤寒感冒的小偏方防治小儿感冒中医出招
如何应对小儿高热宝宝疝气怎么办?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