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是做畸形筛查的最佳时间

2011-09-28  | 筛查 畸形 无脑儿 

  孕期有两次超声检查至关重要。怀孕18周~24周之内进行胎儿超声结构筛查是早期发现,并及时终止严重结构异常胎儿的最佳时间。

  对胎儿结构畸形筛查而言,第一次在怀孕11周~14周内进行胎儿早期超声筛查,除了可以检出无脑儿等致死性畸形外,还可以通过检测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早期评估胎儿染色体异常的患病风险,并可以确定孕龄,为评估胎儿生长提供依据。第二次在怀孕18周~24周进行胎儿结构超声筛查,这个时期胎儿发育器官已经成型,在宫内的活动空间也大,便于观察。

  目前超声检查是诊断胎儿结构异常的主要手段。一般来说,大部分结构异常在怀孕18周-24周均可发现,有部分结构畸形,如无脑儿等在11周左右超声检查即可明确诊断了,孕妇可以早期发现畸形并及早终止妊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中期是做畸形筛查的最佳时间》摘要:的最佳时间。 对胎儿结构畸形筛查而言,第一次在怀孕11周~14周内进行胎儿早期超声筛查,除了可以检出无脑儿等致死性畸形外,还可以通过检测胎儿颈项透明层厚度,早期评估胎儿染色体异常的患病风险,并可以确定孕龄...
相关文章孕中期最适合做畸形筛查准妈妈一滴血筛查胎宝宝多种疾病
B超是优生筛查的重要手段产前筛查的方法和时间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