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岁儿童适合看什么书

2011-09-27  | 爸爸 父母 培养 

  1、各阶段孩子阅读特点

  零岁开始培养爱读书的习惯

  孩子的学习习惯一定要等到上学后才培养吗?并不是这样哦,父母们可以从孩子出生开始就通过点滴培养、训练,养成孩子爱读书爱学习的好习惯,这对孩子一生都有积极影响。

  1岁前抱孩子看图书

  有的父母 认为,培养孩子看书的习惯至少要从孩子认字开始。其实不必如此教条——现代父母讲究的是在孩子幼儿时期开始慢慢培养其学习意识和学习习惯,由爸爸妈妈带着“读”书——爸爸或妈妈抱着他一起翻看图书,同时讲述书中的故事,使孩子在听的同时,领悟读书的乐趣。据专家介绍,这项活动可早至从孩子1岁前开始。

  固定时间看、讲书

  另外随着孩子渐渐长大,还可以每天固定一个时间(当然考虑到孩子的生理特点,时间由短到长),由爸爸或妈妈和孩子一起看书、讲书,还可以在孩子提出问题时,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咱们去书里找答案”、“咱们看看书上怎么说”,让孩子对书产生浓厚的兴趣,使读书成为孩子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儿童良好的行为习惯是由成人有意识地培养成的,而习惯一旦形成,就不易更改。正因为如此,父母应该充分认识到良好行为习惯是幼儿教养的重要一环,让孩子从细小处做起,成长为一个独立、有自信、有责任感、乐于学习、善于与人相处的人。

  0-3岁孩子适合看什么书?

  一岁的幼儿,视力已有0.2,能够看清图画书上的具体物象,这时可以给他一些描绘身旁熟悉的事物,例如人物、住宅、小动物的图画书。

  二岁幼儿已有0.5的视力,能够感觉色彩的浓淡。这时期的图画书多以介绍孩子眼前所见、身边所感的事物为好,内容最好能引起亲子之间的对谈,帮助幼儿语言能力发展。

  三岁幼儿已经会捕捉形象的轮廓线,比较喜欢明亮的色彩,也想重复听一些简单的故事和押韵的儿歌。题材应以孩子实际能接触观察的事物为范围,如身体、植物、动物等。

  阅读对宝宝来说,是一种全新的认识和刺激。它能促进观察力、想象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阅读习惯对宝宝终身受益。因此,父母不妨提供丰富的阅读环境和阅读机会,呵护宝宝的阅读兴趣。

  2、根据宝宝的年龄特点,选择适宜的书籍。

  1岁前的宝宝,父母可以选择柔软的布衣书和“撕不破的书”。这些书容易清洗和消毒,而且图案简单清晰、颜色丰富,在感官上容易吸引宝宝。

  推荐书:《0岁视觉&触觉BOOK》这是一套为刚出生的小宝宝精心设计的,共5本。

  其中的《彩色世界》使用构成万千色彩的五种基础颜色,是宝宝眼中有色世界里最容易分辨,也是最容易吸引宝宝的颜色。6~12个月的宝宝已经不满足于只看到简单的色彩和线条,他们要看真正的世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0~6岁儿童适合看什么书》摘要:影响。 1岁前抱孩子看图书 有的父母 认为,培养孩子看书的习惯至少要从孩子认字开始。其实不必如此教条——现代父母讲究的是在孩子幼儿时期开始慢慢培养其学习意识和学习习惯,由爸爸妈妈带着读书—...
相关文章玩具市场隐忧多适合儿童使用的吉他
哪些零食不适合儿童食用?益生菌酸奶较并不适合儿童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