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孩子发热要多喝水

2011-09-27  | 发热 喝水 孩子 

  孩子发热,用药物降温,作用只是暂时的,因为体内毒素没有排出,炎症没有控制时,发热还会继续的。而多喝水,可加速毒素排出,降下体温。

  家长要让发热的孩子多喝水由于大多数发热的孩子胃口不好,不想吃饭,如果再不喝水血液变得粘稠,毒素不容易从体内排出,体温也不容易降下来,据估计,体温每升高1度,要蒸发人体10%的水,因此婴儿体温升高摄氏4度时,将蒸发420毫升水。瓶装果汁、果奶有色液体,糖分高,渗透压高,会加重孩子胃肠负担,应少喝。

  应该喝什么水呢?首选淡盐水,次选糖盐水,再选白开水,水和盐水的比例以尝到嘴里微咸即可,糖盐水配制可参考此法。孩子发热时可饮冷盐开水,不发热时可饮温盐开水。发热的孩子在治疗过程中,多喝水病会好得更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治孩子发热要多喝水》摘要:发热还会继续的。而多喝水,可加速毒素排出,降下体温。 家长要让发热的孩子多喝水由于大多数发热的孩子胃口不好,不想吃饭,如果再不喝水血液变得粘稠,毒素不容易从体内排出,体温也不容易降下来,据估计,体温每...
相关文章经常感冒发热孩子的日常护理建议孩子发热吃什么
嗨!喝水的启示宝宝发热需及时补水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